游长白山大峡谷 探秘“中国的科罗拉多”(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5:15
红松红松
红松王红松王

  我国东北的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区,是世界上红松分布的中心,而红松是长白山茫茫林海中的主要产材树种之一。红松全身都是宝,更重要的是,其生态价值超过它的本身,特别是红松的蓄水量很大,一棵红松就是一座小水库,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尤为有意义。

这对树在此生长了300多年,庞大的根系交织在一起这对树在此生长了300多年,庞大的根系交织在一起

  大峡谷的原始林中生长着一对典型的松树和桦树,松树高大挺拔,桦树赤裸火爆,这对树在此生长了300多年,庞大的根系交织在一起,粗壮的树干并肩矗立,高20余米。虽历经严冬酷暑、雨骤风狂,依然相依相偎,“情深意长”,从而演绎了一个动人的长白山爱情神话。人们到了这里,无不争相到近前观看,男女老少都愿意与它们一起合影。人们常常感慨地说:看到松桦相恋,谁说草木无情!

有人把长白山大峡谷称之为“爱情谷”、传说这里是仙女们谈情说爱的地方有人把长白山大峡谷称之为“爱情谷”、传说这里是仙女们谈情说爱的地方

  有人把长白山大峡谷称之为“爱情谷”、传说这里是仙女们谈情说爱的地方。也有人说这里是八仙居住过的地方,在岩林中设有灵光、极乐、功德等洞府,还有仙人台、中军帐、议事厅、照情石、铸缘石等。当然这只是传说和想象,但是,它却给长白山大峡谷增添了又一层神秘色彩。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