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漓江获福布斯评选最美国家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漓江风景区 | 法制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31日08:18

  美国《福布斯》杂志今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全球最美国家公园榜单”,在获选的12个全球各地的国家公园中,中国的桂林漓江风景区榜上有名。

  该榜单主要是依据国家公园专家杰克·伊宗和旅行作家马特·维兰诺的观点评出的。文章称,据国际保护自然资源联盟统计,时至今日,全球有超过7000个国家公园。“这些公园有着充满奇趣的自然地理景致和多样的动植物群落”。

  漓江山水风景被印在20元人民币上

  《福布斯》的文章称,桂林漓江风景区位于中国西南部,它以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命名带有奇特色彩的山脉而著称,像鼻山、穿山、斗鸡山等,这里激发了无数文人墨客的灵感。

  “漓江山水的一段风景画面,被印刷在20元人民币的背面。”文章介绍称,专家推荐的欣赏迷人景色的方法是:在漓江上泛舟,从桂林直抵阳朔。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徒步旅行好地方

  文章还详细介绍了两家获评最美国家公园的美国公园。位于美国加州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属于世界遗产,最有名的景致包括半圆顶、酋长巨石、约塞米蒂瀑布等。而专家推荐的是公园内一处名叫“赫奇赫奇”的美丽小山谷,那里是绝佳的徒步旅行地带。

  另外还有位于亚利桑那州北边的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是世界奇景之一,最大谷深1500 米以上。峡谷的奇特景色是科罗拉多河百万年冲刷的结果。在南崖上有领略大峡谷全景观的地点。

  链接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它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

  其他“全球最美国家公园”

  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

  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智利百内国家公园

  瑞士国家公园

  英格兰湖区国家公园

  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

  哥斯达黎加安东尼奥国家公园澳大利亚卡卡杜国家公园

  编译/宋紧俏记者黎史翔王进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漓江风景区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它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