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比国庆黄金周便宜三成 创新玩法受热捧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4日10:17

  出游价格与平日持平 赏月活动、中秋玩法创新受热捧

  今年中秋佳节与教师节相连,形成一个难得的“双节小黄金周”。记者22日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中秋出游价格与平日持平,较国庆黄金周便宜三成左右。与以前中秋旅游产品缺乏新意不同,一些旅行社以包船、包场、举办境外音乐会等新形式,开发中秋旅游市场,受到旅游者热捧。

  中秋出游比国庆便宜三成

  今年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隔一天,中秋小黄金周的休假时间为9月10-12日。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旅行社相关旅游线路已经推出,预订情况不错,双节相连、性价比高、天气凉爽等有利因素,激发了不少游客选择中秋出游。

  某旅游网的自由行、团队游等统计显示,大部分线路中秋价格没有上涨,与9月份其他时间持平,相比半个月之后的国庆黄金周一般要低三成左右,海岛游等热门线路甚至节省一半费用。比如提前半个月预订,教师节附近上海出发的丽江客栈5日自由行起价约3200元,入住五星豪华酒店的三亚5日自由行约2500元起。京沪高铁往返的北京3日自由行1200元起。不少优惠活动在中秋也可以享受,比如东北团队游每人立减1000元,夏威夷、香港游刷卡立减800元。不过由于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把中秋节当作小黄金周,香港、韩国等少数线路价格在9月9日、10日有数百元上涨,预订情况也趋于紧张。

  中秋旅游形式有较大创新

  往年旅行社很少专门开发中秋旅游市场,基本以常规产品为主,往往缺乏新意和特色,影响了市场的做大。记者了解到,今年部分旅行社大力开发新线路和产品,推出多种独具一格的赏月活动和中秋玩法,中秋旅游可谓面貌一新。

  双节出游两个高峰分散客流

  与此同时,今年中秋节(9月12日)与国庆假期相差近20天,将形成出游的双高峰。但由于出行人群的分散,今年价格比去年高峰时低了不少。记者从某网旅行平台看到,以中秋节当天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有超过一半的价格在五折以下,最低的只要415元。10月1日当天6折以下机票已是凤毛麟角,但10月2日以后,5折左右的机票比比皆是。

  记者注意到,虽然9月30日、10月1日这样的出行高峰票价较高,但节日的机票价格依然呈明显的U型走势,旅客如果能够错开两天,在10月2日、3日之后选择出行,费用上往往能节省30%至50%。比如上海飞往成都的航班,10月1日低于8折的航班只有6个,10月2日则达到了10多班,最低仅需5.8折。

    来源:上海商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