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天湖纳木错 撼动灵魂深处的纯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3日11:14

  纳木错是西藏第一大、我国第二大咸水湖,在蒙语中又称为腾格里海,天湖的意思,湖面海拔4700米,湖水面积1900多平方公里,位于拉萨以北的当雄县和那曲的班戈县之间,距拉萨以北200 多公里。在纳木错,扎西半岛是一定要转的,扎西半岛位于纳木错东南端,向北延伸至湖中,整个扎西半岛是由石灰岩构成的10平方公里的小岛。

纳木错纳木错

  由于纳木错距拉萨很近,来往便利,加上纳木错风景美丽,每年都有大量的旅行团来此,因为当天即可往返拉萨。由此为这里带来了一些环境问题并催生了当地商业化的产生。可以说纳木错是比较商业化的,虽然比不上青海湖,但也是可以的了。大多数旅行团一般早上出发、中午到纳木错,下车拍几张照片,时间不长,然后上车返回,一般晚上回到拉萨。所以下午的纳木错就基本见不着人,在深邃疏朗的蓝天下听湖水的声音,显得格外安详、宁静。

  其实在我心里当我们到达纳木错以后,也就意味着即将回到拉萨,意味着此次阿里大北线之行接近尾声。这是我第二次去纳木错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正遇上下雨,在湖边的简易房里待了一个晚上,因为第二天还要去珠峰,所以留下了不小的遗憾。这次时间非常充足,于中午时分到达。依旧住在简易房中,收拾好行李,吃完了最后一点在狮泉河采购的食物,北胖、飞刀已经着手联系回程的机票、车票了,想到此次的行程即将结束,想起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是的,我们来自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城市,虽然明白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可是一想到这些心里有些莫名的失落。走到门口,子陌正与门口的一只狗狗打得火热,而这里的狗狗也很亲近子陌,后来北胖一见狗狗进了房间,就会说,子陌,你弟弟来了,引得大家一阵大笑。在屋里没事,出去走走,沿扎西半岛转经至湖边,下午的阳光还是很强烈的,可是一点也感觉不到热,浑身暖洋洋的。

迎宾石迎宾石

  迎宾石,石头上挂满了经幡,随风飞舞,非常好看。

湖边湖边

  湖边非常安静。

用石头垒起的玛尼堆用石头垒起的玛尼堆

  随处可以看见许多用石头垒起的玛尼堆,大小不一。

  图文来源:心灵的守望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