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古城水作画 点点滴滴忆江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如皋内外城河风光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2日14:31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只要回忆起那一片温润的南方,眼前就浮现出一幅水墨风情画。那是我今年夏天刚刚去过的如皋。

  如皋好,信步冒家桥,流水几湾萦客梦,楼台隔院似闻箫,往事溯前朝。——以忆江南为蓝本,这首小诗说的就是如皋的风景。作者可不是我,是园林大师陈从周教授。

  一个地方有个别致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种财富,如皋,真够别致的,记住有些不容易,忘掉更难。而这座城市,是一座地道的古城,历史可以追溯到夏朝。熙熙攘攘的大城市,从来都不是我的最爱,不论国内国外,都喜欢那些安宁的小城,有历史,有典故,有美食,有风情,有名俗,有风韵。潜下心来花时间去探索一座小城,如皋,感觉是悠闲,而且踏实。

如皋古城如皋古城

  如皋古城里,有一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那就是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水绘园。这名字是不是很有趣——整个园子水流环绕,倒影婆娑,以水作画,这就是我理解的水绘园。

天下名园天下名园

  园林大师陈从周题词,天下名园。

水绘园水绘园

  一位文质彬彬的先生,给我讲了很多水绘园的典故,其中不乏一些有趣的小品。

  左边这一幅,石头中长出的盆景;右边这一幅,紫藤缠绕的林荫道。

荷花荷花

  水绘园的河道中,密密麻麻铺满了荷花,粉粉的,绿绿的,这样的景色从来都让人举起相机狂拍一阵。

  图文来源:七色地图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如皋内外城河风光带

如皋古城区被内外两条城河环绕。内城河又名玉带河,始建于隋代;外城河也名濠河,明代开凿修建。如今,内外城河已成为如皋独具魅力的风光带,沿着城河,可以观赏到建于隋代开皇年间的定慧寺,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水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