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老街:繁华褪尽成就百年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9日10:46
沙脊街建成后,接着在其东端往东兴建长200余米的中华街沙脊街建成后,接着在其东端往东兴建长200余米的中华街
老式的窗户老式的窗户

  沙脊街建成后,接着在其东端往东兴建长200余米的中华街。此街的商业也很兴旺,有书店、饮食、鞋业、手工业和估衣业(买卖旧衣物的行业)。中华街的估衣铺最多,不下20间,因而有人称此街为“估衣街”。

窗边的小草窗边的小草
门口的对联门口的对联

  中华街建成后又过了二三十年,北海兴建了同样长200余米的兴华街。此街的商业也很热闹,有荣兴福皮箱铺、高登科笔铺、雅趣酒楼、山货铺、白铁制品铺、鞋铺、杂货铺、染料铺以及当铺等,但以客栈最多。由于兴华街各式各样的店铺多,所以又称“店铺街”。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