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川藏大巴去旅行 “裸游”藏东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8月12日15:05

  我这次处罚去藏东,是一次外派任务。同行的有去修路的民工,带着钢钎和被褥;有去探望父母的高中生,随身行李被同伴偷走,孑然独行;有去探望丈夫的大姐,咿咿哇哇电话不停;有去买卖虫草的商人,心事重重、小心谨慎、包不离身;有回家的藏族同胞,拿山寨手机放着藏歌……

  早晨成都艳阳正浓,我将搭上晃晃悠悠的川藏大巴,开始了我的“裸游”旅程。

交通节省攻略交通节省攻略

  长途客车在成雅高速上磨蹭了半天,终于找到点“飞驰”的感觉了。我躺下来刚闭上眼,耳边“轰”地一声巨响,心一紧,睁开眼,发现车还在前进, 周围人互相传播消息:爆胎了!高速路上爆胎——好在车的速度实在不算快,否则我这条小命就算交代了。

  “我就说了今天不是出门的日子!”下铺的一个来自湖南的土家族大叔指着农历本对他的伙计说道。

  的确,这趟车出发这3个多小时来,就没消停过……

  早上9点半,我还在车站旅社对着行李发呆:泡红景天的水杯、手电筒、口罩、墨镜、杂志、单反、外套、过期三年的学生证……我有没有漏东西?

坐着川藏大巴去旅行坐着川藏大巴去旅行

  和所有人一样,在出发去西藏的第一夜,总会辗转难眠,这直接导致我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头脑一直昏沉沉找不着北。时间快不够了,我把东西胡乱塞进背包,拧着包拖着行李箱丁丁哐哐顺着楼梯就直接冲了下去。

  外面有人大喊:“去昌都的快上车!走北线的,上5238,快!快!”

  我加快速度,过楼梯转角处“砰”地一声,背包侧袋里装红景天的便宜水杯撞了一下,我也没细看,直接跑向传送带把行李背包一股脑地丢了上去。

  “你那水杯是破的,快拿开,不要让水流进机器里!”旁边的售票员大声吼了起来。

  我仔细一看,水杯已经裂成了蜘蛛网,第一个念头不是担心人家的机器,而是这可是我的红景天!出发之前问过前辈说红景天提前3天喝,能有效预防高原反应,所以前几天都没喝,就预备着路上喝两天一夜正好走完整个行程。

  这下摔没了,我有点迷茫,听着外面的人还在喊。“不管了!”我将杯子直接扔进垃圾箱,然后奔向长途客车,车厢下面的行李箱已经快被塞满了,挪开几个编织袋,好像都是棉絮、铁棒之类的东西,我将行李箱放好后,提着背包上去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才算是松了口气。

  需要核对身份证,坐长途汽车还是头一遭。我站在检票员身后踮起脚,偷偷地看同行乘客们的身份信息,汉族、藏族。藏族的信息下面还有一排藏文,其他的都一样,上车看见下铺的那个大叔,偷偷看他身份证,是土家族。还有一个刚退伍的藏族小伙子,带着女朋友回家见父母,整车人都到齐了,34人,只有4个女性。

  随即上车出发,这时候才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的背包过大,占据了铺位1/3的位置,直接导致脚无法伸直,出发前的兴奋,让我忽略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这给之后几天的旅程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1点刚过,大家都开始默默地解决午饭问题,由于周围没有饭馆,所以都是以自带零食为主,也有几个找店里要了开水泡方便面,就那位湖南来的土家大叔,泡的是麦片,这倒是个好习惯,方便实惠。

  吃完东西,大家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开始各自走动,互相搭话,同行是缘。

  很多人都是独行,最多的一拨6个人一伙,即那棉絮和钢钎的主人们,他们正围坐在地上,热火朝天地“斗地主”;还有3个藏族同胞,戴着大而亮的耳环,也在玩牌,不过玩的是我从没见过的玩法。还有一家子人,小两口加老两口,出行设备齐全, 不声不响地坐在那里。还有一个少年,刚从昌都返回,现在又重新出发,因为前几天第一次去的时候丢了钱和行李,他用身上仅有的20块零钱重新办了张银行卡才得以返回。还有个军嫂,给她丈夫打电话说:“我已经上车了,三天就到!”

  等了好一会儿,还不见车有出发的迹象,爆掉的车胎已被卸下。我过去问司机什么时候可以走,“得等成都车站派人送来车胎,现在出发还不远,能不用备胎就不用。莫着急!”司机坐在那一边抽烟一边悠悠地回答,似乎这个事情和他关系并不大。

  结果送车胎的人走岔路了。等到下午3点,才弄好。

  总算,我们又出发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