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天涯何处 一个人的文化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2:12

  恩施:上天入地

  时间:5、6天

  贴士:具备一定体力者

  看点: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土司城、清江闯滩、大水井建筑群、梭布垭石林、鱼木寨

恩施大峡谷恩施大峡谷

  恩施今年才通火车,宜万铁路通过这里,这一条铁路也是中国目前造价最高的铁路。如果你亲身体验一下,就能感觉到没完没了的钻洞。从恩施出来那一段,据说有38个洞,难怪造价最高呢,甚至超过了青藏铁路。不过,从宜昌到恩施的公路沿途风景,也是超级赞的。

  恩施因为地理偏远,可以说是中部地区“最偏僻的地方”,主要因为交通的问题,造成了这里的旅游并不为大家熟知。其实,恩施的风景很美,随着铁路、公路以及原有的机场,交通也开始方便起来。恩施洲的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因此旅游最少也要四天的时间。一般来说,在恩施三天,土司城、龙鳞宫、梭布垭石林、清江闯滩;在利川2-4天,逛一下老城、腾龙洞、黄金洞、大水井建筑群去看一下,如果有精力的话,就坐车到谋道去看鱼木寨。

  恩施大峡谷被专家誉为与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媲美,八百里清江入画、百里峭壁绝崖、原始森林密布……恩施大峡谷由三座山连成,路程较长,爬完全程须4~6小时,爱美的女士也建议穿上球鞋,方便舒适。如果有老人小孩及身体较弱者,建议在山下买根木拐杖,很结实,不刺手。很容易砍价。零食、水等建议自带,因为越到山上要价越高,可以翻几倍。中途没有捷径下山,也不走回头路,所以是在走不动的朋友可以坐滑竿(还是自己走比较好,锻炼身体)。临下山的地方可自费坐电梯,但电梯不到底。如果天气不好,比如阴天雨天,就自认倒霉不要去了,因为山里雾气弥漫,看不到什么风景。门票120元。

腾龙洞腾龙洞
腾龙洞内的演出腾龙洞内的演出

  腾龙洞在利川市郊,打车去25块钱就到了。景区有班车,在利川大酒店的对面,不过时间上不太靠谱。当你站在腾龙洞口的时候,就会被它的气势所震撼,实在是太大了。人在下面从远处看就是一个个小点。据出租车司机说,腾龙洞里面有52公里长,目前只开发了两公里多。这个洞被称为世界级溶洞,2005年也被国家地理评选为最美的溶洞之一。不过里面的开发得有点多了。尽管门票180元,不过我觉得还是挺值的,如果你是是歌舞控,一定不要错过里面的土家族的歌舞表演,一场大约演一个小时,很好看。另外要注意安全,不要往没有开发的洞穴里钻,非常容易出危险。快要开始演出的时候,就要跑去占座,位置很重要。门票180元,电瓶车10元,建议不坐车。

土司城土司城

  恩施和利川的住宿很便宜,两个城市之间的火车20分钟就到了。在这儿,可以品尝当地的合渣、腊肉,还有各种小咸菜。如果店主问你想不想尝尝什么什么,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要,切勿她问什么,你就吃什么,因为这些“尝尝”的小菜都是收费的。推荐当地的羊肉格格,味道很赞,格格就是土豆;另外也可以尝尝土掉渣烧饼,可是从这里传向中国的哦。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