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大盘点:找寻水墨丹青的美妙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0日17:10

  说起江南之美,就不得不说那古朴的水乡古镇。无论是年华似水的“乌镇”,或是清新典雅的“西塘”,亦或只是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安静水乡小城,都能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爱上江南古镇】

江南水乡 摄影:天外飞熊江南水乡 摄影:天外飞熊

  江南古镇有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是活着的文化遗产。从宋代保存下来的江南水乡古老建筑,曲直如网的小河及河上多种结构的石板拱桥,青石板长巷上挂满灯笼和彩旗的遮雨长廊,琳瑯满目的水乡风情伴随着诱人的各种江南美食,都在邀请你留下,在廊桥中品品茶、听听雨、发发呆,享受一种渐渐远去的中式情感。这里四季分明,春天的花红柳绿,夏天的荷韵书香,秋日收获的经典,冬日里浅雪轻霜,无论怎样去看:都是一幅水墨丹青。

  【地理位置】

  江南古镇集中分布在浙江省东北部、江苏省东南部和上海市西部两省一市交汇的长江、大运河沿线与太湖周边。这里水路交通与经济建设都很发达,飞机航线、铁路、高速路和国道畅通无阻。

  【游玩贴士】

  交通:可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交通方式顺利到达。乘飞机者或火车可先到杭州、上海、苏州,再转汽车赶赴自己喜爱的古镇。也可自驾车直驱目的地,这一地区高速公路很发达畅通。

  古镇串游路线:杭州———安昌———绍兴———杭州———西塘———木渎———锦溪———千灯———上海

爱上水乡 摄影:天外飞熊爱上水乡 摄影:天外飞熊

  住宿:最佳方案是住进古镇的家庭客栈,整洁于净、古香古色,直接融入水乡古镇生活。客栈则视条件,在硬件设施上配置有别,因有多家,可按自我喜好选择。也可在古镇外住舒适的星级酒店,条件好设施齐全。

  餐饮:家庭客栈一般都有住家菜供应,然而古镇上餐馆、小吃店、酒吧……,应有尽有,任君选择。真正来古镇找感受的游人都愿意到古街上、小河边品尝当地美食。

  其它注意事项:江南水乡古镇本身就是一幅水墨画,游者不备照相机是个很大的遗憾,拍个照,画幅作品是水乡古镇游最有价值的回忆。摄影者则建议带脚架,早、晚的水乡景色最迷人,没有脚架难以创作。这里四季分明,注意按季节备好服装,以免着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