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希拉穆仁:学活佛避暑大草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13:40

  希拉穆仁,蒙语意为“黄色的河”,位于呼和浩特以北100公里。希拉穆仁草原,俗称“召河”,因在希拉穆仁河边有清代喇嘛庙“普会寺”而得名。“普会寺”为呼和浩特席力图召六世活佛的避暑行宫,建于乾隆34年(1769年),雕梁画栋,颇为壮观。

骑马是希拉穆仁大草原的一大特色。C FP供图骑马是希拉穆仁大草原的一大特色。C FP供图

  线路亮点

  山盟海誓,到草原拜祭敖包神

新浪旅游配图:敖包 来源:羽儿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敖包 来源:羽儿 新浪博客

  我们对“内蒙古”的认识最初可能是从《敖包相会》而来,敖包在当地人民心目中的确有着非凡的地位。据说,用石头砌成的敖包,原来是草原上用于辨别方向的标识,由于有特殊的“识别系统”,也逐渐成为辽阔草原上情侣们相约见面、心照不宣的那个“老地方”。

新浪旅游配图:希拉穆仁大草原 来源:羽儿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希拉穆仁大草原 来源:羽儿 新浪博客

  所以,草原上的每一个敖包,都倾听过不少真挚情话,听取了无数的山盟海誓,敖包们仿佛是受到天地精华的滋养一样,有了灵气和灵性。于是,敖包总是让世世代代生活在草原上的牧民肃然起敬,至今,蒙古牧民每年还有拜祭敖包神的传统民俗。入乡随俗,来一趟草原,何不也拜祭一下敖包神,也庄严许下山盟海誓。

新浪旅游配图:希拉穆仁大草原 来源:羽儿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希拉穆仁大草原 来源:羽儿 新浪博客

  访普会寺,学活佛避暑大草原

  在希拉穆仁大草原,昼夜温差较大,即使盛夏之夜,也凉爽如秋。在这片辽阔的草原上有专供活佛避暑的行宫———普会寺,该寺气势宏伟,是各旗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希拉穆仁河川流不息地从寺旁流过,给寺庙增加了动感的美。当你静静地躺在秀美的希拉穆仁河畔,聆听着这天籁之音,便有如活佛加持,醍醐灌顶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