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水迢迢 古镇云水谣(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水谣古镇旅游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5日11:43

  在福建漳州的南靖县,有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的古老村落,这里有幽长的古道、千年老榕树、饱经风霜的土楼、绵延的茶园构绘成了一幅静美的山水画。

老榕树老榕树

  一条古老的溪石小道交叉穿梭在老榕树的庇荫下,漫步其中便能感觉一种超然隐世的气质,正因为它的这种气质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电视导演、制作人到此取景拍摄取景,自从拍摄了电影《云水谣》之后古镇由原来的长教镇改名为“云水谣”。

远处的大水车其实是拍《云水谣》这部电影的时候建的远处的大水车其实是拍《云水谣》这部电影的时候建的

  那个唯美的爱情故事,不带一丝杂质纯美的画面是碧云走在秋水家乡的木桥上,身后的清溪和古榕树在静默中浸透着神秘与苍茫。但结局就像一首名为云水谣的歌中所唱的“举头望青云,云遥遥;低头观海潮,水涛涛;云遥遥,水涛涛,云水难相交”。是的,碧云秋水难相交,她错过了他,从此错过了一生。

  我们乘坐的长途汽车从厦门湖滨汽车站出发颠簸了三个多小时达到南靖县城,快要到站时被一场漂泊大雨阻了去路,最后一辆从县城到土楼的小巴也开走了,我们拖着行李只能在汽车站等雨停,等到最后连汽车站也关门了,本想在县城住下可几个当地的年轻小伙让我们不要住在汽车站附近的宾馆,说是价钱比厦门的酒店还要贵而且条件也不好。后来我们只能打电话让土楼住宿的人开车来接我们,碰巧一对从成都过来旅游的大学生也要去土楼,我们就结伴拼车一起包车去梅林镇。车子在夜间的山路上疾驰,渐渐起雾了路面变得有点看不清,我有点慌,司机说前几天这里泥石流塌方两个徒步旅行的老外被冲走了,至今也没有找到,我更加慌。

世外桃源世外桃源

  花了1个小时的车程才到了客栈,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田间此起彼伏的呱呱声,四周漆黑一片只有远处零星的几处灯光,因为刚下过雨路也不好走我们住在当地茶农的家里,99元一间,房间很干净独卫空调还带早餐,住宿条件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洗漱干净后BBQ下楼和茶农喝功夫茶聊天去了,我看了一会儿书就累了睡着了。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看到眼前这样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把前一天旅途的劳累一扫而空,清晨的梅林镇空气非常清新忍不住多深呼吸了几下,我们早餐也没吃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去云水谣了。

碧云和秋水曾经站于的木桥。桥两头的这两棵老榕树是一雌一雄的,它们已经做了几百年的夫妻碧云和秋水曾经站于的木桥。桥两头的这两棵老榕树是一雌一雄的,它们已经做了几百年的夫妻

  贯穿长教古村的长教溪数百年来默默滋养着这里的世代子孙,长教溪溪岸两边相距不到一公里有12棵百年老榕树,像这样密集的老榕树群在号称榕城的福州也难以看到。远处的大水车其实是拍《云水谣》这部电影的时候建的。影片中有个镜头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碧云拿着画板,秋水坐于她旁边两人相视一笑。来源:新浪博主 J调的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水谣古镇旅游景区

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