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古城:长寿乡里花木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如皋内外城河风光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2日15:00

  如皋,是江苏的一座小城。“皋”:水边的高地,“如”:往也,“如皋”之意:到水边的高地看风景。“如皋”之名源自春秋,有关如皋的故事,在《礼记》的木牍和《左传》的竹简上都曾静静地流淌。

如皋,是江苏的一座小城如皋,是江苏的一座小城

  如皋虽是古城,但和中国大多数的城池一样,在近代的历史变革中,那些老旧的班驳记忆大多已不复存在。如今的如皋,对她的了解,仅限于网络上的只言片语,虽然我曾在这里游荡过一日,但了解的还是很片面。

104岁的老寿星,身体挺好的,记忆力超强。104岁的老寿星,身体挺好的,记忆力超强。

  说起如皋,关注过她的人应该会知道,她也是中国有名的长寿之乡。世界上闻名的长寿之乡,一般都处在高寒地带或者是偏僻的山区,像广西巴马就处在一个自然环境相对完好的偏僻区域。但如皋地处江海平原,而且还是处在工业相对发达的地区,这样的个例算得上是一个孤本了。目前,如皋的百岁老人有25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达4万之多。虽说这里的百岁老人很多,原本很想去到下面的村镇,看看那些坐在村头大树下闲聊的老寿星们,寻寻他们长寿的秘诀,但苦于没有机会寻访,仅仅只在如皋城里见到过一位百岁老人。

雾中的东大街雾中的东大街

  去到一个城市,我最关注的就是当地的老城区。虽说如皋老城区早已是改变了模样,但很庆幸还保留着一条老街巷——东大街。东大街始建于南宋,后经历代营构,现在店面房及宅院分别具有明、清、民国各时期的特征,以清末民初为主。街心铺麻面石板,留有独轮车印辙,路肩镶麻石条,显示南宋时代的街面特色。

比较老的房子比较老的房子

  只是,现如今的东大街虽有些古朴之风,但很多庭院早已年久失修,保护的也相当不给力。年轻人早已搬离这些老房子,只留下些老人还坚守着这些陈旧的光影。

  图文来源:李双喜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如皋内外城河风光带

如皋古城区被内外两条城河环绕。内城河又名玉带河,始建于隋代;外城河也名濠河,明代开凿修建。如今,内外城河已成为如皋独具魅力的风光带,沿着城河,可以观赏到建于隋代开皇年间的定慧寺,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水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