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沙漠月亮湖:大漠里的天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格里沙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2日10:41

  从银川河东机场往北行130公里,穿过贺兰山,进入内蒙古阿拉善盟,高速公路在腾格里沙漠的边缘蜿蜒,一边是苍凉的贺兰山,一边是苍茫的沙漠。

苍茫的沙漠苍茫的沙漠

  下高速再往西行38公里,这是简易的一条沙漠公路,在大风的时节,这条公路也许被盖上厚厚的一层黄沙。

公路边由有零星的草地公路边由有零星的草地

  贺兰山在你的背后渐渐变成轮廓,公路边由有零星的草地,有小片的向日葵变成了望不到边的沙丘。进入了腾格里沙漠的腹地,公路没有了,横在你眼前的是起伏的沙丘。换乘北京吉普,在没有路的沙丘上狂奔15公路,苍天的一滴眼泪----月亮湖就呈现在您的眼前。

月亮湖是零星分布在这片沙漠中400多个沙漠湖泊中的一个月亮湖是零星分布在这片沙漠中400多个沙漠湖泊中的一个

  月亮湖是零星分布在这片沙漠中400多个沙漠湖泊中的一个,水面约3平方公里,水深2--4米,据地质考察她在6000万年前就存在,由此这里也成了著名的沙漠地质公园。

纯清的地下水养育着这片很小的土地纯清的地下水养育着这片很小的土地

  纯清的地下水养育着这片很小的土地,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在沙漠的蚕食中,这6000万年前的湖泊已成为苍天的一滴眼泪,说不定哪一天,她就永久的消失,变成漫漫的沙丘。

  图文来源:我最凶悍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格里沙漠

腾格里沙漠是美丽的,虚无的海市蜃楼是沙漠缥缈的仙境;落日里的驼队,吟唱着悠闲的歌;疲惫跋涉后展现的清泉和绿洲,怎不叫人振奋动情呢?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面积三万平方公里。位于内蒙阿拉善左旗西南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