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景避暑两不误 到山水间清凉一“夏”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3日13:20

  炎炎夏日,在似火骄阳与大汗淋漓中你几乎无处可逃;空调房里的舒适只能让人越来越惧怕骄阳。要健康又要清凉,只能寻找一方浓荫的净土,或是水量丰沛的水雾间,享受“心静自然凉”的胜境。自然界的清凉氧吧,哪里凉快我们就上哪里呆着去!

  九寨沟

清凉九寨沟新浪旅游配图:清凉九寨沟 摄影:叶子

  推荐理由:自古以来,看水、赏水、玩水,国内都首推四川九寨沟,连欧洲国家的水景都要以九寨沟做样板,可见,九寨沟芳名远扬,而且深入人心。九寨沟当前的温度为16-17摄氏度,相比珠海的35-37摄氏度,简直是两个季节。

  传奇故事

新浪旅游配图:九寨沟碧水 摄影:叶子新浪旅游配图:九寨沟碧水 摄影:叶子

  主管万物之神比央朵明热巴有九个女儿,来自九座雪峰,见蛇魔在水中投毒,人畜倒毙。她们打败蛇魔并留下来与九个藏族男子结婚成家,一起重建家园,以后形成九个部落,分居九个寨寮,因此有了我们人间的“九寨沟”。

  玩法

  找片冷杉林养生

新浪旅游配图:迷醉九寨沟 摄影:叶子新浪旅游配图:迷醉九寨沟 摄影:叶子

  九寨沟生长有大片原始冷杉林,冷杉林具有天然抗菌功效。据说,置身于冷杉林中,自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能让游客倍感心旷神怡。

  九寨沟的管理很成熟,每个重要景点都有栈道,沿途都有环保车,游客可无限次地上、下观光车;然后通过蜿蜒在九寨沟森林中的近60公里生态栈道,徒步将九寨沟的胜景一网打尽。也可以在栈道边上小憩,临阁观景,凝神养生。

  在熊猫海守候“熊猫醉水”

新浪旅游配图:熊猫海瀑布 摄影:野菊瓣新浪旅游配图:熊猫海瀑布 摄影:野菊瓣

  九寨沟有9个寨子,有100多个海子,每个海子的特色鲜明,越往深处走越是炫目夺人。最喜欢的是熊猫海,不仅景色秀美,流传下来的说法也有趣。

  据说,这个海子的含盐量比较高,所以熊猫都喜欢来这个海子喝水。但是胖乎乎的熊猫看到清澈见底的海子里面,怎么又有一个熊猫,它还以为是有熊猫过来跟它一起争水喝呢。所以,它便不愿认输,憋着一口气地喝水,终于将肚子喝饱了,喝得圆滚滚的,走不动了,只能躺在海子旁边休息。这被当地人称为“熊猫醉水”。不知道,现在过去那边,还能不能目睹如此可爱的一幕呢?

  攻略

  品藏式养生餐,“九寨菌煲”、“藏红花养生汤”、“羊肚菌捞饭”等,所用原料都是九寨沟本地的名贵野生菌类,是独具特色的山珍佳肴,温润滋补的效果深受中外游客钟爱。九寨沟贵宾楼饭店、木屋宾馆、诺日朗餐厅等都能为游客提供专业的藏式养生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