珰奈湿地:芦苇中的幽静“仙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1日15:21

  杜尔伯特的珰奈湿地,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上次来是一场大雨过后,这次来正是午后的艳阳高照,高光直射着一望无际的芦苇荡,我们乘竹筏进入湖水中央的田园草屋后,便开始从架在荒苇荡中的九曲回廊木栈道迂回行走。

珰奈湿地珰奈湿地

  也许是第二次来,也许是这块湿地中的植物比较单一,开始走在湿地里面的感觉比较单调,可是当我顺着这大S形的水中弯路行走的时候,突然感觉这里真的很自然,很静谧。

美丽的湿地美丽的湿地

  时而飞来的鸟儿在苇塘上空飞旋着,歌唱着,在游人的不远处停留,等你快要接近它的时候便高扬起翅膀。珰奈湿地有两条出来的路,我们错走了大圈,有几公里的路程,而这无意在芦苇间的缓缓绕行,让我听到芦苇在风中的低鸣,大有一种“风吹草低见芦苇”的感觉。

竹筏游竹筏游

  珰奈湿地人居生态村位于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的烟筒屯镇境内,由于地势低平,小兴安岭流下来的乌裕尔河和双阳河在这里滞留成湖,演变为大片湿地,总面积达3万多公顷。

  文字/摄影:冰城馨子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就座落在这水肥草美的大平原的腹地。野草岁岁枯荣,民族生生不息。嫩江走下雄伟的伊勒呼里山,在黑龙江省中部造就了一片神奇的大平原,在四千多年以前,这里就吸引了逐水草而居的北方少数民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