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满洲里:彩色俄罗斯套娃广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7日15:51

  我一直对城市旅行没什么好感,不想从一个钢筋水泥的丛林奔向另一个。但不知道为什么,满洲里这个名字对我来说,一直充满了神秘色彩,或许是太多的历史书都提到了它,或许它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的缘故,我们探访了这个边境城市,最终留下的记忆除了国门和十四一号界碑,还有满洲里的套娃广场。

满洲里满洲里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据说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在此建成车站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

这里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的重要国际通道这里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的重要国际通道

  满洲里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我们首先去了满洲里口岸,这个口岸据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它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的重要国际通道。

国境线国境线

  进入口岸都要买票,进去之后,可以直接走到最接近俄罗斯的边境,大多数人也只是国境线边上拍照留影,最热门的拍照地点,莫过于国门和四十一号界碑,我也不能免俗,拍下了俄罗斯的国门和我国的四十一号界碑。然后,随着大批的人潮,再看看一列停放着的日本制造蒸汽机车——“满洲里号”,它是毛主席仅有的两次出国中乘坐过的唯一的一列火车。

    文章来源:老湖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