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上的飞机 京沪高铁吃喝玩乐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11:45

  京沪高铁开通,一路经过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天津,几十个旅游名胜区,坐着高铁去旅游,将成为今年暑假最热门的出行方式。让我们先沿着高铁运行线路,看看沿途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好吃的美食。

  北京:新景观与什刹海名点美食】

万里长城万里长城

  燕京的传统美景早已闻名遐迩,近几年又新添不少热门地标,比如奥运会国家主体育场的鸟巢和水立方,小资胜地的南锣鼓巷,还有独领潮流的北京798艺术区,一日游体验风情多变的新北京。

  如果你是个"吃货",那就痛痛快快冲着老北京的小吃去吧,集中华精粹的首都名点,摆出一席满汉全席都不在话下。去什刹海逛一圈,摊上豆面糕、艾窝窝、糖卷果、姜丝排叉、糖耳朵、面茶、馓子麻花、焦圈、糖火烧、豌豆黄、豆馅烧饼等等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实在不知从哪一样开始吃起了。夏天到来,正是时候去北京寻觅一道冰凉清甜的杏仁豆腐,度过甜蜜的一夏。

  高铁站:北京南站

  一出站即是地铁,方便换乘,轻松游遍整个北京城。

  【天津:海河五大道与庙会小吃】

  天津的夜晚,海河映照着城市的灯光,如水晶一样流淌,新地标“天津之眼”就立在海河边,乘坐摩天轮转到最高处,底下水光桥影,头顶彩灯闪烁,好似圣诞节提前到来,一片梦幻。

  五大道的租界也绝对值得一去。这里的每一幢房子几乎都是保护动物,房屋前低调地挂着介绍历史的金属牌,有一些却令人诧异地并未严守门户,以开放的姿态供你踏入欣赏。有几幢明显好久无人问津,窗户的玻璃都卸下,令人遐想过去这又是一户怎样的人家,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呢?

  寻觅小吃就去古文化街吧,整条街就像个大庙会,街口就是大名鼎鼎的十八街麻花店,除了大大有名的狗不理包子外,竟然还有同样出名的猫不闻饺子、耳朵眼炸糕,果真闻所未闻,那就一定要尝尝,熟梨糕的铺子前总是拥着人,趁排队的时间一定要决定好加哪四样果酱。逛累了,街的中间还有个戏台唱戏,对面的台阶上全坐着本地人,每人手上都是一碗热乎乎甜滋滋的茶汤,不妨也来上一碗,坐下来喝一个畅快,听一场滋味吧。

  高铁站:天津西站可直接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市区各景点。西站乘坐24路区间可以直达南开区古文化街。乘坐37路可到达红桥区天津之眼。

  济南:趵突泉与鲁菜精粹】

济南趵突泉济南趵突泉

  大明湖畔的济南以泉水甲天下,有泉都之名。据说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个天然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就位于市中心,三股大泉从池底冒出,翻上水面二、三尺高,泉水如腾空一般,气势颇为壮观。这三眼泉从乾隆年间至今,昼夜不停,永不停歇地向外冒腾,一边赏泉的时候一边再品碗香茗,这里的茶是用这泉水来沏,能沏出茶叶真味。

  品完茶觅食去,到济南当然要吃正宗鲁菜,一道道数起,鲜香红辣的是宫保鸡丁,红油赤酱是九转大肠。大明湖特产的蒲菜质地鲜嫩,造就一道奶味醇厚的奶汤蒲菜,是鲁菜中的第一汤菜。最后来一碗特色的把子肉干饭,肥瘦相间的猪肉切成长条,先用麻绳捆成一把煮好,再放在酱油中炖。白米饭浇肉汤,把子肉下饭,饱食一顿,满足而归。

  高铁站:济南西站西站已正式开通K156路、K157路两条公交线路方便旅客往返城区与高铁站。其中K156路由西站开往火车站,K157路开往营市街。

  【曲阜:孔孟文化与曲阜香稻】

曲阜曲阜

  孔庙、孔府、孔林,曲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古代鲁国的首都,1994年,这里的三孔文化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册。三孔中,孔府是孔家世代嫡裔子孙居住的地方,气势非同一般;孔庙与孔府相邻,庙宇雄伟壮丽,金碧辉煌;而孔林是孔子家族陵墓,参天古柏开路,石像神道参拜,不愧为世界上延时最久、面积最大的氏族墓地。

  在这个积淀千年文化的地方,帝王级的贡品就在日常生活的一餐一饭中,那就是曲阜香稻。这里的稻米历来是专门进献给皇帝的贡品,米色白而略露青头,米质粘细油韧,清香醇口,“一家煮饭,十里飘香”,饕餮完山珍海鲜,不妨来曲阜吃一次真正的好米香饭。

  高铁站:曲阜东站。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客运开通4条旅游专线。儒释圣地——汶上宝相寺景区、铁道游击队的故乡——微山湖景区、梁山好汉传说的发源地——水泊梁山景区及孟子故里——“二孟”景区。游客可从换乘站直接购票上车,实现一日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