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出外地人赴金门旅游政策 厦金旅游火爆

喜欢
大字
小字
法制日报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09:29

  “外地人来厦门旅游,很多人想到台湾的金门看看,现在可以较为便利地成行了,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晓斌近日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说,办理福建省外游客赴金门游,只有厦门有这样的好政策。据统计,“来厦暂住人员赴金游”政策实施以来,6月11日至29日,厦门市公安局赴金游办证中心共办理1096本大陆证(登记报备的国家工作人员58人),以上人员分别来自河北、贵州、四川、上海、广东、湖南等二十余个省市。

  据李晓斌介绍,经过多年积极争取,2010年12月,厦门市公安局接公安部和福建省公安厅通知,同意厦门开展在厦暂住人员取消暂住期限限制赴金门旅游的筹备工作。经过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厦门市暂住人员赴金旅游工作于今年3月通过公安部验收。6月11日下午,厦门市公安局举行暂住人员赴金旅游办证中心启用仪式。6月2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第三届海峡论坛上宣布厦门市正式实施“来厦暂住人员赴金游”政策。

  “来厦暂住人员赴金游”政策实施以来,据统计,6月11日至29日,厦门市公安局赴金游办证中心共办理1096本大陆证(登记报备的国家工作人员58人),其中春辉国旅办理528人,厦航国旅办理332人、建发国旅办理217人、厦门旅游集团办理119人;所办大陆证中新证1141本、签注55枚;以上人员分别来自河北、贵州、四川、上海、广东、湖南等二十余个省市。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福建省籍人员到金门、马祖、澎湖三地旅游享受“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个人旅游”政策,需要到户籍地办理相关证件。赴金游新办大陆证受理、审批、发证都在办证中心完成,而制证这一关键环节则在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这就造成了组团旅行社所反映的客人来厦等候时间要“三至四晚”,如遇周末,则需等待更长时间的问题。

  “如果福建省籍暂住人员可以与外省籍人员在厦门一样申请暂住证,省公安厅也能将暂住证制证权下放给厦门以减少办理大陆证所需时间,那么,厦金旅游将会越来越火爆,两地的交流也会更多。”李晓斌说。(记者刘百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