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奏似我们地界儿 天津自助游全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7月01日11:10

  【三岔口:天津的发源地】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这是对老天津的描述,天离不开海河,人们也习惯性的把天津本地人成为海河儿女。如果说海河孕育了天津的话,那么三岔河口可以称为天津的发源地,自从“永乐建卫”开始,天津便一直扮演着中国漕运枢纽的角色。旧时的三岔河口,经商的、做工的、卖艺的、游览的……这里每日都是车水马龙,灯火通明。正是有了这种长时间的积淀,真正的天津才从这里走出来。

  【三岔河口】:天津市·红桥区

  天津的发祥地———三岔河口,是南运河,子牙河与海河交汇之地。三岔河口地区是天津的发祥地和近代工商业发展的摇篮,曾是天津的政治、文化、教育和经济中心,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三岔河口地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早年戏园、茶馆、书场等文娱场所很多,经常上演戏曲、鼓曲、评书等节目,为当地居民和航运往来的过客提供了休闲的去处。现在的三岔河口,已不见老艺人,不闻叫卖声。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气息,在泰达城、天津之眼、大胡同之间,每日都在上演一样的三岔河口和不一样的车水马龙。

  Tips:随时开放

  >>天津之眼:红桥区·永乐桥

天津之眼天津之眼

  即永乐桥摩天轮,其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实际上,单从高度角度来看,天津之眼超越了大名鼎鼎的伦敦之眼而跃居世界第一。稳坐于永乐桥之上的天津之眼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摩天轮外挂装48个透明座舱,每舱面积达到12平方米左右,可乘8个人。舱内舒适宽敞,有空调和风扇调节温度,可同时供384人观光。摩天轮转动一圈的时间会受到乘客人数、天气变化的影响,保持在20至40分钟之间。

  Tips

  开放时间:9:30——21:30,每周一上午为设备检修时间

  票价:情侣票:200元  包厢票:350元(限5人)  普通单人票:60元  儿童票(1米2以下):30元

  >>大悲禅院:河北区·天纬路40号

大悲院大悲院

  大悲禅院又名大悲院,坐落在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是天津目前唯一的一座十方丛林寺院。据有关史料考证,其始建于为明代,清康熙八年(1669)又重新修建。当时建筑规模较小,只有西院。1940年进行扩建,成为今天的东西两院。现在的大悲禅院东院由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地藏殿、玄奘法师纪念堂、弘一法师纪念堂以及讲经堂组成。西院为念佛堂、方丈室和天津市佛教协会驻所。禅院外的数百米之内,是繁华的宗教文化市场,街道两旁售货摊位云集,宗教文化商品琳琅满目。是天津市香火最为旺盛的佛教寺院。相传保留有玄奘法师的舍利。

  Tips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建议游客每逢农历初一、十五早5点左右去)

  票价:5元  居士凭证免费

  >>李叔同故居:河北区·粮店街62号

李叔同故居李叔同故居

  李叔同即著名的弘一法师,天津人,是中国近代新文化运动的先驱,同时也是知名的佛教高僧。他出身书香世家,通古博今,曾东渡扶桑,专攻音乐和绘画,创办中国第一个话剧社团“春柳社”,后来他在杭州虎跑寺剃度为僧,并南下福建泉州,穷其一生潜心钻研佛经戒律,终成一代宗师。李叔同故居位于河北区粮店街62号。这座清代建筑距今已有150余年的历史,由四套四合院组成,平面呈田字形,有房60余间,占地1400平方米。院内建有游廊和小花园,室内陈设精致,环境幽雅。在宅院里有一西式书房,取名“意园”,是李叔同1910年从日本学成重返故里时修建的,以展示一展宏图的意愿。

  Tips:开放时间:9:00——16:00

  >>望海楼教堂河北区·狮子林大街292号

望海楼教堂望海楼教堂

  旧称圣母得胜堂,位于河北区狮子林大街西端北侧,斜对狮子林桥,以其旧址望海楼而得名,是“火烧望海楼”的发源地。追其源头,这里原有一座望海楼,曾是清代皇帝出巡到天津时游玩的地方,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法国攫取这里的15亩土地设立教堂,所以今天人们依旧习惯把这里成为望海楼教堂。教堂坐北面南,青砖木结构,长47米,宽15米,高22米,正面有3个塔楼,呈笔架形。教堂内部并列两排立柱,为三通廊式,无隔间与隔层。内窗券作尖顶拱形。窗面由五彩玻璃组成几何图案,地面砌瓷质花砖,装饰华丽。1976年因地震严重损坏。1983年得到修缮。1988年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Tips:每周日对游人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