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登陆广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08:45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专电(记者张辛欣)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23日登陆广东。受其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消息,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已于23日10时在广东省阳西县与电白县交界处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其影响,23日,广东沿海、海南北部部分地区已经出现10毫米-40毫米降雨,海南局地降雨量60毫米-120毫米,广东沿海出现8级-10级阵风。预计23日、24日两天,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广东雷州半岛局地有特大暴雨。此外,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云南中部和东南部以及河北中部、北京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江苏中部局地有大暴雨。

  据悉,“海马”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2个台风,也是今年第2个登陆广东的台风。和3号“莎莉嘉”类似,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局部地区瞬时风力较大,同时要注意其带来的降雨会比较强,可能会诱发局地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