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向京沪高铁旅客发出安全提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1日09:02

  京沪高速铁路开通在即,上海铁路警方发出提示,乘坐高铁的旅客应留意五个方面的情况,确保旅行顺畅安全。

  首先,上车前要预留充分的时间。因为高铁的安检、实名制车票的抽检都需要时间,而且,列车发车前五分钟检票口即停止检票。警方提示,遗失有效身份证件需要铁路公安在车站制证的旅客,时间上更要有提前量,以免耽误行程。

  其次,旅客必须携带好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购票的旅客,可将二代证原件作为乘车凭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以及在列车上办理验票手续。如需车票报销凭证,要在开车前到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第三,保管好高铁车票,不要随意丢弃。警方表示,实名制高铁车票上印有旅客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如果随意丢弃火车票,就会有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如果车票不作报销凭证或者没有其他用途,最好将火车票销毁。

  第四,京沪高铁列车沿线停站时间短,建议不是到站的旅客不要下车散步。下车吸烟的旅客要注意列车发车信号,以免漏乘。

  此外,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要注意保管自己的物品。警方提醒旅客将行李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不要把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行李架上,以防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列车中途停车前,特别要注意检视行李架上的物品,因为这短短的几分钟很可能是窃贼下手之机。(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