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愤怒的小鸟” 国内绝佳观鸟地大搜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7日11:53

  “愤怒的小鸟”一时间成为了各大平台的热门游戏,几乎每一个年轻人都曾与“它们”并肩战斗。作为爱鸟之人的你,是否希望在现实中也能寻找到那一群可爱的小鸟?我们为大家盘点了国内著名的观鸟胜地,一起去那里寻找可爱的“愤怒小鸟”吧。

  @地理坐标:东

  【烟台长岛鸟岛】

新浪旅游配图:长岛鸟岛 摄影:乘风新浪旅游配图:长岛鸟岛 摄影:乘风

  山东渤海之滨的长山列岛,有鸟类群居岛屿,名日万鸟岛。

  小岛面积仅00.4平方公里,却有成千上万的海鸥等各种鸟类在此栖居。据调查,该岛共有鸟类18目、46科、224种,占全国鸟类的19%,既有天鹅、秃鹫、金雕等珍稀鸟类,又有众多的农林益鸟。

  岛上的鸟儿十分友好,倘乘一叶刻扁舟向小岛缓缓靠近,霎时,成群的鸟儿会从岛上不同的角落向你飞来,在你的头顶、身边不停地盘旋,“咕咕”地欢叫,象是与你热情寒暄、攀谈。

  最佳观鸟时期: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图:乘风)

  【海驴岛】

新浪旅游配图:海驴岛的飞鸟 摄影:乘风新浪旅游配图:海驴岛的飞鸟 摄影:乘风

  海驴岛坐落在美丽威海,是个无人居住的岛屿,岛内曾经有过驻军。海驴岛位于成山头的北部海域,距陆地最近距离为4海里,面积大约0.11平方千米。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所以吸引着无数的海鸟来此栖息、产卵、繁衍。

  海驴岛距海岸1600余米,面积1312平方米。据神话传说,二郎神挑山填海曾行至成山,正行间忽闻东海有驴的叫声,西岸有鸡的鸣声,一惊之下,扁担折断,挑筐亦随之落入海中,遂化为两岛海岛。从此,人们便称东岛为海驴岛,西岛为鸡鸣岛。两岛之间各有一块耸天而立、高有数丈的石柱,便喻为“扁担石”。虽为神话,两岛自然形状亦与神话十分相配。

新浪旅游配图:海驴岛“打鸟” 摄影:乘风新浪旅游配图:海驴岛“打鸟” 摄影:乘风

  海驴岛上,山石景色,神奇莫测。经长久的潮水波浪冲击侵蚀,岛之四周岸崖已是满目疮痍,洞孔累累,千奇百怪,各具风韵。大的海蚀洞内可以行舟,小的海蚀洞则仅能容纳数人。粉红色的岩石,层层叠穷。

  海驴岛是鸟的世界。登上海驴岛,只见岛上海鸥遍地。众多的海鸥“咕咕”地叫着,像是欢迎我们游人的到来。由于岛上尚无居民,也没有其它天敌,故海鸥之繁衍越演越烈。有时一大群海鸥同时栖息在一块岩礁上,必乎覆盖了整个岩礁,远远望去,宛若一块洁白的冰山呢。(文/图:乘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