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避暑亲水线路受热捧 亲子团大幅增加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6日09:07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记者近日了解到,同以往的三天假期一样,端午节一如既往地主打中短途游线路。出省短途、省内避暑亲水线路最热,此外记者还发现,由于“六一”儿童节距离端午节较近,大量亲子团集中在端午节期间出发,令端午节变身“六一”假期游。

  避暑亲水线路受热捧

  南湖国旅梁智毅表示,由于端午节放假三天,国内游方面仍然主打中短途游线路为主。其中景德镇包机的游山线路、长江三峡包船线路、武广高铁线路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乘坐包机前往景德镇,可非常方便地前往庐山等胜景名山,特别是庐山夏季平均气温22℃,是避暑的不错选择。参加武隆线路还能亲身体验划龙舟、包粽子。”另外,乘坐豪华游船游长江三峡、坐武广高铁玩转湖南湖北也成为端午节国内游的大热门,不少出省2至3天的线路都受到市民的追捧。梁智毅表示,该社端午期间部分热门线路团队已报满七成。

  省内游一向是三天假期的报名热门选择。记者了解到,沙滩、海岛等亲水线路最为热门。另外,由于端午假期适逢龙母诞,龙母祖庙祈福线路成为又一大热选择。广之旅方面表示,与热门的省内海滩、生态线路情况相反,漂流、水世界等较为刺激的线路,则有“遇冷”迹象。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由于端午假期正值高考前夕,不少年轻学生忙于备考,省内漂流、水世界等较为刺激、适合年轻游客的线路,今年端午期间的游客人数则有所回落。

  亲子团大幅增加

  据了解,由于今年的儿童节是星期三,与端午假期只相差2天,不少有出游计划的家长都把出游安排在端午假期,使得端午到省内景区游玩的亲子团急剧增多。来自南湖国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端午期间参团的游客中,父母携子女齐出游的亲子团占了近六成的比例。广之旅温前表示,越来越多家长选择以“亲子旅游”与孩子度过更多愉快时光作为送给孩子的儿童节礼物。但由于“六一”并非法定假期,若碰上当天是工作天,不少家长会选择将出行时间安排在“六一”前后的周末出发。

  据悉,旅程相对休闲,有充足的自由活动时间,有空间进行多项亲子活动的省内短途旅游线路,如海滩、生态等线路最受“家庭式”游客的欢迎。不少线路如“闸坡五星阳光假日半岛休闲2天”、“增城白水寨1天”等线路报名情况非常好,部分团队已经报满七成;另一方面,省内绿道网已经初步建成,遍布于省内珠三角9大城市,绿道旅游成为今年“六一”亲子省内游的“新宠”。 (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邓韵珊 李晓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