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大佛寺:实拍亚洲第一卧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4日14:33

  去新昌之前先到的海宁,去了两次海宁都没有看到钱塘江的大潮,这次只是在盐官古镇上随便走走,赶上下雨天,也没什么游人,古镇显得很冷清。吃过午饭便离开海宁直奔新昌。

新昌景色迷人新昌景色迷人

  到新昌以后,雨也下的更大了一些,冒雨去了县城西南的新昌大佛寺,大佛寺前面的树郁郁葱葱,不同的树种,绿色也各不相同,雨中更是显得无比的娇艳。依山而建的大佛寺,寺内巨大的弥勒佛石像正面坐于大殿正中。这里的香火很旺盛,虽然下着雨,还是有很多的善男信女在这里烧香许愿。这座巨大的石像,雕凿于悬崖绝壁之中,据说历时约30年才全部雕成,为江南早期石窟造像代表作。佛像高大巍峨、气势磅礴,只是里面不让拍照,不免有点遗憾。

清幽的地方清幽的地方

  山门外右侧,有一块四米多高的岩石,中间有条缝,如刀劈一般,相传是两位仙人用稻草绳锯开,以启示开凿大佛之人能锲而不舍。稻草绳原来也可以这般的结实和锋利,说到底还是仙人太厉害。岩壁“南无阿弥陀佛”为弘一法师手迹。

虔诚的祈福虔诚的祈福

  放生池,就是大佛寺的外山门内,大佛寺的放生池非但是一般佛教寺庙的固有建筑,在这里更有平添景色的妙用,不管是香客还是游客,一进入外山门,就会被两处清澈的水池所吸引,水面映着四周的青山绿树,佛门净地的感觉便油然而生。

    文字/摄影:蓝风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