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凌霄岩:遗落人间的天上皇宫(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10:51

  位于我省西部的阳春素有“广东小桂林”之称,这里拥有大片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和峰林,风光十分迤逦。其中,经典老牌景区凌霄岩就位于阳春,这是华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貌特征的溶洞,也是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喀斯特景观。来到凌霄岩景区可以赏溶洞、游地下河、吃农家菜,度过休闲逍遥的周末时光。

玉溪三洞景区,水非常清澈,景观优美。玉溪三洞景区,水非常清澈,景观优美。

  凌霄岩天然的岩洞竟有一个足球场大

  没有到凌霄岩之前,不少人都会对这个名字感到奇怪。以前只听说过“凌霄宝殿”,那是天上的皇宫,而“凌霄岩”又有何典故?来到景区,一切疑问都会迎刃而解。凌霄岩的洞口是一个天然的山洞,高约六十米,宽约三十米,洞内就是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气势十分宏大,当地人将这里比作“玉皇大帝的皇宫”,“凌霄岩”的名字由此而来。

在玉溪三洞,可穿过三座石山溶洞。在玉溪三洞,可穿过三座石山溶洞。

  踏入凌霄岩,顿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里面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一条地下河从洞中穿过,温度比外面低好几摄氏度,感觉十分舒适。洞中无数钟乳石和石笋尽收眼底,奇形怪状,栩栩如生。和别的钟乳石溶洞一样,来到这里要发挥想象力去欣赏那些钟乳石和石笋,正所谓“三分相像,七分想象”,最为形似的有“雄狮镇关”、“神仙群舞”等等,在模拟的“水帘洞”里还有声光电表演,展示孙悟空出世时地壳运动的情形。

  溶洞里还有“吉星高照”与“一线天”两大奇观,前者是岩洞顶穿了个鸡蛋大小的孔,阳光透射进来,形成白天的“星星”。后者则是岩洞壁裂开一条长约1米,宽约15厘米的缝,阳光照射进来就好像一盏日光灯。这两个奇观都是其他溶洞所没有的,十分奇特。此外,凌霄岩还有一条400多米长的岩底河,乘舟游览,可以观赏到“倒挂莲花”、“天马行空”等惟妙惟肖的景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