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喀纳斯:美丽风景下的旷世之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09:42

  在微博直播私奔的年代,讲出一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是容易被指为恶俗甚至轻浮的。但在遥远的大西北,一个83岁的老人仍然守护着她的爱情梦,她跟我守寡了大半辈子的奶奶一样,都是死心眼的人。

  她们朴素、诚实,见惯生老病死、世事变迁,但她们仍然不会不齿于世俗的幸福。

  爱情与婚姻最终都是一个人命运。

  喀纳斯达尔木西的故事告诉我:世上本没有约定俗成的幸福铁律,不管你活得幸运,还是活得不幸。

迷人的喀纳斯迷人的喀纳斯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部编年史

  当我在喀纳斯老村晃悠,看到达尔木西见到五十多年没见面的堂弟后老泪纵横的样子,我有点羞于表达自己作为年轻人的小情绪。

  她是一个倔强的女人。七十年前就为爱义无反顾,让如今村里的小年轻佩服不已。

  达尔木西,这个村里最老的女人,活了80多岁,眼里仍然只有爱情。这是在大西北这个毫不起眼的村庄中,让我足够铭记一辈子的人和事。

达尔木西已八十多岁了,回忆起当年的爱情经历,总是有些腼腆。达尔木西已八十多岁了,回忆起当年的爱情经历,总是有些腼腆。

  那人那事

  孙女:姥姥越来越喜欢打扮自己

  五月的上午,喀纳斯村的年轻人都放羊去了,名称现代得与古朴木屋很不相称的几家便利店还没有开门,远处传来沉重的斧头声,村子里又有人在搭建新房子了。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正坐在自家院子的树凳上晒太阳,她穿着颜色鲜艳的彩色布褂,那是她年轻时的衣服。听孙女说,尽管行动不方便,但姥姥最近越来越喜欢打扮自己,早上起来总是要修饰一番,才愿意被搀扶到屋子外晒太阳。

  她叫达尔木西,已经83岁。除了她的丈夫,现在她就是老村中最老的人了。

  孙女在纸上整齐写出她名字的时候,达尔木西像一个年轻的没出过远门的小女孩,害羞地微笑着。的确,活了一辈子,她是没有出过远门。达尔木西最大的一次远行发生在15岁,她为了爱情从阿勒泰搬迁到喀纳斯,19岁在这里与丈夫结婚。几十年来,由于交通不便,她就再没有离开过喀纳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