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8日15:57

  5月17日下午,201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北京)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都苑宾馆一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孙维佳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孙副主任在发布会上就首个“中国旅游日”期间全市旅游节庆活动及特色主题活动等进行了介绍。

  他在发言中说,北京市在中国旅游日活动中将力求做到“隆重、和谐、简约、安全”,加强各部门协作,共同做好北京“中国旅游日”活动工作。

  他说,以“美丽北京欢迎您”为主题的201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北京)启动仪式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上午在天坛祈年殿前举行,该活动由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届时将有国务院领导出席活动揭晓“中国旅游日”标志,北京旅游志愿者代表向出席领导赠送旅游志愿者徽章。本次主场活动除了启动仪式外,还将包括图书推广、5A级景区现场推介、旅游咨询及游客互动、“北京礼物”及民间手工艺现场展示表演等四项内容。另外,还将联合11个委办局及16区县举行全市性的旅游公益惠民活动、北京市各区县旅游特色主题活动、全市范围内的旅游日宣传活动、全市旅游业界的优惠服务、诚信经营活动和全市范围内旅游者的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活动等五大类80余项旅游日主题活动。

  孙副主任在会上还重点介绍了为配合旅游日与新华社北京分社携手推出的“北京旅游手机报”,他说,“北京旅游手机报”是利用新华社专业优势、品牌优势、信息采集优势以及引导舆论的优势,借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重点为北京市民提供旅游资讯服务等一个百姓可信的、权威的旅游资讯发布平台。届时用户可以通过短信方式自行免费订阅;市旅游委还将联合市民政局等单位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广场举行“迎接中国旅游日 旅游进社区活动”发车仪式,号召全市旅游企业积极进入社区,与社区组织紧密对接,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旅游服务,也号召全市社区居民积极走出家门,参与到健康、绿色的旅游活动中去,为建设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做出贡献;除此之外,市旅游委将同北京电视台共同制作推出《红色地图》系列电视片、开发推广16条红色旅游线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另外,发布会上,孙副主任还对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要重点作好中国旅游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并进一步加强执法和监管的力度,重点加大对非法“一日游”、黑车黑导等行为的打击;做好公共信息服务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市场变化,发布对公众又实用价值的出行信息。

  “中国旅游日”是国务院于2011年3月30日批准设立的高规格节日,日期定于每年的5月19日,旨在强化旅游业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们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设立这个节日,既表明国家对旅游产业的重视,也意味着国家对旅游活动的支持,对全民参与旅游活动的一种倡导和鼓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