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温温的柔柔的淡淡的北海老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8日09:54

  刚到老街就不知受了什么魔力,心中居然生出念头,想要留在这里住上一夜。

北海老街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古老的门洞,陈旧的墙壁,美丽的窗檐、屋顶,弯曲不平的街道以及那淡淡的大海的咸腥味道。老街以这种沧桑的面容真实的对我诉说着,就像一个忘年交的朋友,温温的柔柔的淡淡的,我静静的听着感受着交流着。

  想来我是对骑楼,或对南方的古老建筑有着偏爱的。然而我不得不割舍这心中的偏爱与住下的念头,飞奔似的看望完位忘年交朋友,短暂的交流后去往了海的那一边。

http://travel.sina.com.cn/china/2011-05-18/0956156580.shtmlhttp://travel.sina.com.cn/china/2011-05-18/0956156580.shtml

  这是一个没有束缚的约定,我们相约再次旅行,真正的目的地是涠洲岛,北海是必经之路。南花生先行一步抵达北海,先买好了当日下午去往涠洲岛的船票。待我出了北海火车站,第一眼却望不见她,她悄悄的躲在人群后拍我出站四处张望的样子。

  成功突破火车站口那些拉客的生意人后,我们在汽车站等公交车,还没决定好先去哪儿又碰到了我在火车上谈得投机的一位北海阿姨。

虾饼是什么呢?买来尝一尝,味道还不错。很像咱武汉的面窝里面加了虾,哈哈。虾饼是什么呢?买来尝一尝,味道还不错。很像咱武汉的面窝里面加了虾,哈哈。

  南花生决定上老街瞧瞧,阿姨告诉我们就坐2路车,外沙桥下。车费每人一元。

  就在这附近我们下了,但是不知道老街在哪里。南花生主动跑去问路边商铺里的人,我背着大大的背包,傻傻的站路边看一只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老鼠在光天化日之下,虽然贼眉鼠眼但却胆大妄为,老鼠这里走走,那里遛遛,大概两分钟后,终被一旁洗衣服的少妇发现,正欲拿自己的鞋去拍老鼠时,这位大胆的贼眉鼠已经逃得无影无踪。南花生也问好了路,穿过一条马路,我们就到了北海老街。

  掐指算算时间,不多不多了。恰好看到老街入口处有一家青年旅馆的门口有租自行车的业务,我们遂租下两辆自行车,顺便也卸下我们背上的行囊,寄存于此,轻装游览老街及周边。

老街上,生活的气息就是这样的浓郁。老街上,生活的气息就是这样的浓郁。

  老街的建筑有自己的地域特色,又吸收了岭南建筑的特点,还吸取了西方建筑的一些艺术风格,前店后居的建筑格局、中顶铺、拖笼门、西式女儿墙装饰

  骑自行车比走路节省时间,但又不方便拍照。于是草草的拍了几张,重点还是留给了眼睛去欣赏。

  骑着骑着,我们骑出了老街,离海岸线很近了。我在纳闷”洒漏鱼汁“是个什么地名。   

  后来琢磨明白了,这应该不是地名,运输海鲜的车子会洒漏一些汁水,这条路段是要整治洒漏的。(来源:新浪博主 默沫De行走)

    相关阅读: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相关链接:

    广西北海自助游攻略(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市

北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海”字,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洋文化、海滩海洋运动、海上航线,构成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海洋旅游体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