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美丽丹东:鸭绿江畔四日自驾寻春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5日15:39

  河口景区

  时值五月,桃花正开,万亩桃花映衬着一江碧水,像画景一般,拍出的照片特别唯美。这里是鸭绿江沿线景色最优美的地方,是我国少有的原始生态旅游区。来到这里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有一种古朴纯真的民族风情。河口最美的季节就是春季,满眼的春光,我们寻春的目的达到了。蒋大为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正是这里。在这里看山、观水、赏桃花,一切都是那样令人神往。

河口景区毛岸英像河口景区毛岸英像

  河口另一个出名的原因是这里也有一个断桥,又称鸭绿江上第二座断桥,叫清城桥。我们也来到了这里观赏,这也是一个有故事的桥。英雄事迹如下:    

  始建于1942年。它是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军事侵略和经济掠夺的需要,指令当年的伪满傀儡和朝鲜当局建造的。遗存的炮楼、破败的残垣,记载着那段屈辱的历史。

  1950年初冬,彭德怀将军临危受命,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自丹东、河口、集安三地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1953年3月29日,美帝国主义出动各类战机30三十余架,轮番轰炸,清城桥被拦腰炸断,形成了今日的河口断桥。

  沿途风光

  一步跨

  虎山长城的附近,还有个趣味的景点,叫做一步跨。前面的鸭绿江就是中朝边境的分界线。这里是中国距朝鲜水路最近的地方,一步就可以跨过去了。不过鸭绿江是中朝界河,水面是不以中心主航道为界的,江水两国可以共用,但是领土是真的不能踏,车友们一定也在想如果真踏上去会怎么样,但是还是守点规矩好,不要非法出境吧。来到这里真的是很特别,因为两国的领土,真的就靠得这么地近。

自驾游车队游览龙泉山庄自驾游车队游览龙泉山庄

  龙泉山庄

  龙泉山庄就是赵本山电视剧《刘老根》的拍摄地,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乡土人情。置身于此,可以深深的体会到当时剧中的人物情节,而且还可以利用各类剧中道具摄影留念,充分体验“刘老根”文化的无穷乐趣。

  第三天

  自驾线路

  河口景区——天华山——丹东市区

  推荐理由

  来到丹东,不到天华山游览,则会充满遗憾。天华山是万景奇山,让人充分体会赏石观水的无穷乐趣。天华山的季相分明,春翡夏翠,秋金冬银。这里的春天,万木吐翠,花草遍地。我们就是来踏青的,所以天华山不可错过。

  重点景区

天华山天华山

  天华山

  怀着对天华山的无限向往,我们来了。满山翠色,山峰秀美,足以赏心悦目。五月的天华山,风轻云淡,气候宜人,非常适合登山爱好者游览,北京周边虽说有很多山,却不及它的秀丽,有乐趣,还有挑战性。天华山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18个山峰各具特色形成云天景观,天华山的水更是清澈缠绵,瀑布、溪水从巨石上飞泻,从怪石间跳绕,为这浩瀚的天华山注入灵性和活力。景区内“树劈石”、“七曲枫桥”、“剑石飞涛”、“千仞壁•迎客龟”、“双龙瀑”、“石门”等景点点缀其中。适合爬山的春天,和家人朋友一起放松身心,沿途的欢笑,相机的定格,顶峰上的呐喊,又一次挑战了自己。

  沿途风光

  白龙涧景区

  白龙涧景区水量充沛,涧中布满各种奇形怪状的巨石,加上山高水急,近看“乱石崩云,卷起千堆雪”,远看犹如白龙出水,山谷因此得名。到天华山赏石是一大乐事,山石造化天成,奇石怪石横空出世。“羞潭”,是白龙涧奇石的一个代表,“羞潭”水清如碧,水中有一石恰似人的臀部,到此的人们见了都忍俊不止。

  天华峰景区

  天华峰景区以其山高、峡险而让游客叹为观止。天华峰不知何年自然开裂两道长缝,形成世界奇观——通天峡。通天峡缝高百余米,宽仅0.8米,长318米,被称为世界第一峡。通天峡,漂浮于彩云之中,似在云端天上,令人望而生畏,攀而胆寒,这也使得通天峡成为天华山的镇山之宝。

  第四天

  驾车线路

  丹东——北京

  车队就要返回了,行程即将结束。丹东的山水风景、丹东的风土人情一一深入脑海,这里是一个值得你来的地方,这里是一个自驾游的绝佳去处。

  相约明天,相约丹东。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