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长安花 细品西安古韵之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03日11:13

  十三朝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西安总是让游客心驰神往,每一次都能有不一样的感觉。 

  跟已进入炎炎夏日的广州不一样,西安此时正是春意盎然,万木萌发之际。正好,如果你选择此刻来到西安,绝对会有“和春天撞了一下腰”的美意。

牡丹花 乃是西安一景,花园随处可见。牡丹花 乃是西安一景,花园随处可见。

  >>世园会:一览长安花谷美景 

  正如一个大花园一般,刚刚开幕的世园会坐落在西安的浐灞生态区内。 

  “灞上烟柳长堤,关中风情广运。”踏入世园会的广运门,就会被眼前的巨大花海震惊:孔雀草、鼠尾草 、荷兰菊……世园会内长安花谷花卉面积6.6万平方米,搭配出30多种颜色的视觉效果,引人入胜。

28日开始的西安世园会,又成为西安旅游一亮点。28日开始的西安世园会,又成为西安旅游一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世园会内的长安塔是“镇馆之宝”———开展期间,这里将会展出铜马车、五耳龙纹大鼎 、树下仕女图 灯10件国家一级珍贵文物以及数十件民间珍稀文物于此。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馆:行走中的寻寻觅觅 

  确切来说,这里可以算是个人造的景点。但是,来到这里,你会不得不惊讶于主人的精心———当初本着收集文物之心的人大代表王勇超,将这里打造成了为一片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展示关中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 

  漫步于此,心旷神怡,一座座以旧修旧的古宅一字排开,领略不尽的明韵清风扑面而来。且不说房子飞檐走壁之处的精致砖雕,且不说房门外神态各异的古代拴马石,且不说神态各异的青石狮子,尽是院内展示的秦腔、皮影画,也让人心醉于此。

  >>乾陵:独一无二的夫妻皇帝陵

乾陵中传说的“无字碑”,上面原来有后人刻上的字,意思大概为“到此一游”。乾陵中传说的“无字碑”,上面原来有后人刻上的字,意思大概为“到此一游”。

  不用多说,这里自是旅游者不可错过的地方。

  乾陵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里面埋葬着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公元684年,历时23年才修建完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