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绽放的美景 扬州瘦西湖拥抱七彩春天(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8日12:05
美丽的瘦西湖美丽的瘦西湖

  春天最美在扬州,扬州最美的春在瘦西湖。

  美就美在一个瘦字,如果不瘦,你就不会将两岸的春色同时相拥,春也就不会那么厚;如果不瘦,你就不会走进那么远的春里,春也就不会那么深。走进瘦西湖,就好象春天永远也走不到头儿似的,以至于最终你不得不中途折返回来,恋恋不舍地走到另一边的岸上,与春意最浓的地方告别。

乘小船漫游瘦西湖乘小船漫游瘦西湖

  瘦西湖的春色,桃那个红,柳那个绿,水那个柔,光那个暖啊,花有那么多颜色,两岸形色各异的桃、海棠、玉兰,还有许许多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各种色彩开放在这里,开得毫无保留,不留一丝余地,再配之以飘逸的绿柳,足能把你弄晕,晕得让你禁不住会想:这里的春天怎么这样尽情,这样肆意,这样放纵?这里的春才是天下最大胆而不怕遭忌的春么?

一副江南美景一副江南美景

  你看,对瘦西湖倾倒的也不只是我了,就连那桃花,也象江南的浣女,“蹲”在岸边,桃枝长长地伸向湖水,伸去、再伸去,直到搅动一池春水,有些桃花生长得居然与水面平行,依然热烈地开放,你可以想象那有多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