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出行攻略 吱吱悠悠玩遍珠江三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8日11:32

  关于绿道,可以有无穷无尽的想象和猜想。

  幸福工程、城市形象、战略平衡……有人说它串起名山大川,促进社会和谐,有人说它刺激经济增长,推动旧城更新。

  这不是一个可以赶着马车就出行的年代,而《十七岁的单车》所记载的六百块钱的青春也早已经成为往事。在这个特定的社会时期,绿道的出现,无论对于社会发展,还是对于个人,都更有其特殊的现实意义。

  狂热与理智,极速与缓慢,阻塞与畅通,生态与非生态,这是人们关于绿道生活衍生出来的几个关键词及对比。

  而回归出行本义,绿道所承载的,或许只是简单的一次爱情约会、一段幸福生活,抑或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个人秀。

  此次,《旅游时代》以全省6条绿道主干线为剖析对象,为读者“五一”假期作出一次较为详尽的省内绿道出行攻略。

绿道绿道

  名词解释

  绿道,是一种限行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铁路、沟渠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设,内设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连接主要的公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绿道主要由人行步道、自行车道、非机动车途径和停车场、租车店、旅游商店、特色小吃店等设施及绿化缓冲区组成。

  绿道建设应充分利用自然生态条件,如现有的河岸堤坝、田间机耕路、乡村小道,避免大填大挖和人工化痕迹过重,注重保护原生态景观。

  绿道网应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包括规范清晰的标识系统,保障及时的应急安全救助系统,方便快捷的公交转换及停车系统,满足多种需求的商业服务系统。(陈坚盈)

  缘江而下 相约星湖之央

  绿道档案

  1号线:肇庆市-佛山市_广州市-中山市-珠海市

  1号绿道,主线长约310公里,主要沿珠江西岸布局,以大山大海为特色,西起肇庆七星岩风景区,经佛山、广州、中山,东至珠海横琴长隆海滨度假区。

  幸福,从绿道开始。地球人都认为,生活在杭州是幸福的,全国人民都涌向杭州的西湖。其实在广东,享受绿道生活,也具备同样的幸福感,只是,我们总是容易忽略了身边值得珍惜的幸福。当然,幸福感还需要我们在骑行与徒步、漫游之中发现其更多历史的人文价值。绿道1号线,起点从肇庆的星湖开始,幸福也从这里出发。

  沿途看点

  肇庆 看最美环湖绿道

肇庆星湖美景 资料图片肇庆星湖美景 资料图片

  广东绿道1号线,在肇庆市境内的长度为80公里,起点在肇庆端州的七星岩风景区,经过北岭山、鼎湖山,向东至绥江,并沿着绥江至北江马房大桥与佛山交界,南部延至高要的万亩林场。肇庆段的绿道,已被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授予“中国最美的绿道”称号。整个环星湖绿道(栈道),全长19.1公里,整个环湖绿道分4个生态休闲环,分别为:波海湖休闲环、星湖中心休闲环、星湖东门休闲环、仙女湖休闲环。

  佛山 看水天相连美景

  佛山绿道主要将禅城、南海和顺德连接起来,充分体现了水乡特色。这三个区域的公共自行车数量已超过万辆,自年初的统计数据显示,佛山绿道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数量为4万人次/日,可见其受市民欢迎之程度。最为推荐的是佛山的三水云东海绿道10公里示范段,沿着绿道,从砂岗公园沿云东海北湖西侧湖边前行,可看远处水天相接的景观。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