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亚龙湾:碧海蓝天下的丛林野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4:16

  以前,只知道三亚的海很美,看了《非诚勿扰2》,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山林也如此多姿。

  热带雨林探秘寻幽

  影片中,笑笑与秦奋驾车驶往度假别墅试婚的路途中,车子所穿过的那一片片碧绿美景,正是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我选择徒步,希望能好好地在公园内广阔的热带雨林区域好好地探秘一番。

热带森林天堂热带森林天堂

  走入林区,林间的空气格外清新,深深地吸上一口,即沁入心肺。那连绵不绝的新绿迅速地奔入眼帘,一切显得那么地富有生机。脚下的泥土很是肥沃,腐烂的旧叶与刚刚落下的新叶层层累积,织成世间最柔软的地毯。沿着小溪逆流而上,沿途溪边美景皆未经雕琢,自然通透。溪水顺着岩石流淌,硕大的岩石在某处惊奇地断开,形成一处约半米的落差,于是水滴石穿,在水的下落处滴出了一注一米见宽的小水潭子。

  在这片保护完好的热带雨林,不时可见树与树间相互盘缠,共生共长。尤其是观察老树的根部,更可见不同树种根部盘缠而衍生出的万千姿态,有的如牧童牵牛下山,趣味盎然;有的渔翁立于舟上,淡然自若。雨林内雾气浓重,即使是没有雨,一阵清风,都会吹得雨林淅淅沙沙抖动,汇集在叶片上的雾凝结成露水顺叶尖滴落,形成雨林独特的“内部小雨”。

  亚龙湾享受平静

  亚龙湾的海滩呈完美的半圆形,被森林公园紧紧地环绕。你若从远处看,会觉得特别舒服。这里的天空常年都是湛蓝湛蓝的,海水也和一般的海滩一样每天不断地涨落,但从不急促,吹来的永远都是缓缓的海风,听到的永远都是轻轻的海浪声。

亚龙湾海滩亚龙湾海滩

  亚龙湾的浅海区尤其的宽,达五六十米;水也格外的清,海底八九米深的海底清澈可见,你可以毫不吃力地看到各种热带鱼穿梭于五彩斑斓的珊瑚群中、各式各样的贝壳随着波浪缓缓漂动;沙滩是出奇的平整,一阵如呼吸般均匀的潮涨潮落,完美地抚平了游人留下的足迹、沙蟹留下的小沙洞、螃蟹或虾拖动出的精致足迹、贝壳被孩童挖出后留下的凹槽。

  亚龙湾的海永远都是那么地宁静,轻柔。那洁白如银的沙滩,在海浪的推动中不经意地流动,恍如我们那渐渐步入某种基调的人生。

  鸟巢度假村缓释心情

  影片中颇多场景摄制于鸟巢度假村中秦奋与笑笑试婚的度假木屋。木屋筑建在山峦中,隐含于雨林内。小屋内放满了原木制成的家具,有一整排用撑杆架起的窗户,露台放着一台大大的望远镜。推开窗户,即可眺望海水连天,云雾袅袅。走出木屋,朝可看红霞白鹭,听虫鸣鸟语,夜可赏苍茫月色,听雨打芭蕉。

休闲度假木屋休闲度假木屋

  下午,你可以与情人携手走过颤巍巍的“过江龙索桥”,然后将你们爱情写在红色绸带上,永生永世地系在桥上的绳索上。

  黄昏,可在峭壁天池游几个回合,待到累了,泡在水里,慵懒依着峭壁,看夕阳西落。

  傍晚时分,我们可以去“李香山”人生告别会所在的酒吧,喝上两杯小酒,细细盘点我们琐碎的人生。

放松身心的SPA放松身心的SPA

  电影链接《非诚勿扰2》

  从北海道回来后,笑笑对秦奋的感觉超越了友谊,但又没到爱情,于是两人决定试婚。经过几番尝试,笑笑终觉无法到达爱情。于是两人再度分开。直到秦奋好友李香山患上癌症,策划“人生告别会”,笑笑和秦奋感慨颇多,相互懂得了珍惜,终于再次走到一起……

  旅行记事本

  1、需配备SPF40+防水性好的防晒露;遮阳用品:太阳眼镜、太阳帽、遮阳伞;护发素。

  2、多备几套替换内衣裤。海边湿度大,衣服不易晾干。

  3、在沙滩享受阳光海风,听音乐喝可乐,晚间可在露台上听音乐数星星、发呆。(夕映)

  相关报道:策划:玩转亚龙湾酒店 体验清新三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