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人挤入三亚免税店 个别商品10分钟断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4月21日15:01

  免税店开放首日个别商品10分钟内断货 超90%成交单都是5000元以下的商品

  “店里客流已超出负荷,欢迎您择日来选购……”昨(20号)日上午,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正式实施,三亚免税店开门迎客。但超过7000人的人流让三亚免税店疲于应付,店内广播一直重复“劝离”通知,而在众多名牌店前,开门仅6分钟便拉起红色警戒线,开始让游客分批进场。

顾客在三亚免税店某国际品牌专卖店内挑选商品。顾客在三亚免税店某国际品牌专卖店内挑选商品。

  “海南的离岛免税政策,为刺激国内消费提供了一个样板。”昨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在三亚表示,随着政策进一步放宽和中免集团的努力,海南有望成为与日本冲绳岛、韩国济州岛以及中国台湾马祖、金门两岛齐名的世界第四大“离岛免税”区。

  现场 7时30分到排在第一 十分钟雅诗兰黛所剩无几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早早来到三亚免税店门口,发现已有数十名游客等候在那里。“我们早上7时30分就到了。”来自北京的王子丹排在第一位,她告诉记者,“几天前我过来了一次,工作人员告诉我要8时45分到这里拿购物卡,所以今天早早就来了。”

  记者发现,前来排队的很多游客都已挑好了心仪的免税品,“我看中了迪奥的一款真我古龙水,这里的标价是750元,而外面买的话要1270元,”来自杭州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已经过来选好了,只等开门后直接进去付款就行了。”

  10时10分,三亚免税店工作人员尚未放行,等候的人群已经像潮水一样涌向大门,工作人员见状立即让开,让游客冲了进去。

一名外国人在选购化妆品。 一名外国人在选购化妆品。

  瞬间,免税店内已挤满了人。记者看到,游客进去后并非去挑选商品,而是直接拿着单据冲向收银台,不一会儿功夫,收银台前就挤满了人,“这些都是事先挑好商品的游客,现在是直接进来刷卡付款的。”工作人员说道。

  来自北京的杨小姐昨天成为最幸运的游客,她成为三亚免税店内完成第一笔付款的游客,购买了一瓶675元的香奈儿邂逅柔情淡香水,“如果在北京买,要1000多块呢。”杨小姐说。

  仅仅过了十分钟时间,雅诗兰黛专柜的套装产品已经被抢购得所剩无几。来自湖北的游客杨鹏凭借身高的优势,最先给他的妻子抢到了雅诗兰黛套装系列。记者看到,他手里捧着高高的一摞化妆品,有8件之多。

  20分钟后,Gucci专卖店门前由于人数太多,店方拉起了红色警戒线,开始限制人流进入。店方规定,同时进入店内的购买者不得超过20人。记者在Gucci专卖店销售处获悉,短短20分钟时间已售出了6款Gucci箱包。

  昨天下午,三亚免税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脱销的商品已经在昨天晚上补到了柜台上。

  “人流量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尽管备足了3亿多元的存货并事先进行了演练,但巨大人流还是超出了管理方的想象。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昨天下午介绍说,“截至昨天下午2时20分,总共有7000多人入店,成交了2480笔单子,其中有超过90%都是5000元以下的商品,超过5000元的比例不到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