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醉驾”武夷山:品大红袍 赏九曲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夷山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1日11:00

  暮春时节,正是武夷山最美的时候。武夷山以碧水丹山闻名遐迩,凭着大红袍蜚声海外,而每年这个时候,水流充裕,九曲溪绿得特别可爱,山上万物生长,生机勃勃,映衬着红壤也分外妖娆。

   清明已过,新茶上市,用上佳的水冲一碗最香的岩茶,醉在风光美景之中,刚好符合那句古语:“此乐何极”!遇上假期,如果你玩腻了那些省内周边的景点,不妨把自驾范围拓宽一些,前往武夷山进行一次山水风光之旅。

  线路推荐者:李律师

  生活在都市,因出差之故第一次拜访武夷山,之后就爱上这个“空气特别甜美”的地方。他说,去年武夷山建成了多条高速公路,如今从广州到武夷山,全程高速直达,自驾只需10小时,比过去缩短了一半时间,因此很值得自驾前往游历这座东南名山。

  线路进程——漫溯九曲溪

  【第一天】早上8点从广州出发前往武夷山,约晚上6点到达。

  【第二天】上午游云窝——天游峰,下午九曲溪漂流,晚上看《印象大红袍》。

鸟瞰九曲溪鸟瞰九曲溪

  这个时节登天游峰,最好在早上,因为早上不那么热,而且还有一点晨雾,慢慢地太阳出来了,山川越来越美,雾慢慢散开,游人在山上俯瞰九曲溪,即可兼得峰峦、溪流之美。自驾游最好的地方就是在于自由,所以下了山,可别匆忙离去,可以到山下的草坪上休憩一会,会发现山的背面仿佛就像被天神的巨斧劈过一样平整,还有朱熹题字“壁立万仞”。

  下午时分,太阳当顶,享受九曲溪竹筏漂流以及溪上清风却正是时候。九曲溪全程9公里,号称“九曲十八弯”,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美的溪流”。溯溪而行,两岸千峰可尽收眼底,夹岸翠竹青山,翠岚倒影,也可尽显于碧波之中。这是最轻松,却也是最美的历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前身为崇安县,建置于北宋淳化五年(公元994年),1989年8月撤县建市,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拥有驰名中外的武夷山国家重点风..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