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免税店开张 超5000元商品无优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1日09:09

  备受关注的“离岛免税”政策将于今日正式生效,三亚免税店也将于上午10时整面向境内人士 “开卖”。另公众普遍关心的5000元以上奢侈品补税问题,海关总署也于昨日公布了行邮税税率,根据商品种类不同按10%-50%征收。并规定,购物中出现违规情况,在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优惠政策。

  昨日,众多媒体记者和旅客的涌入,让三亚免税店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仿佛置身大超市。预计开卖后的场面,将更加火爆。后来记者实地体验了免税购物的整个流程,在一片对三亚“免税购物”的热炒声中,对有些可能出现的购物细节进行了“挑刺”,这些“刺头”或将对首日购物秩序造成影响。

  >>开卖首日十余团队来血拼

  三亚免税店开卖在即,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首日或将有近17个旅行团来三亚血拼。

  从中国国旅(海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获悉,国旅总社率旗下10家各地企业,联合组织全国三亚免税购物首发团,北京出发的团组将于4月20日出发。20日当天,预计会有16、17个团队到三亚免税店抢先体验免税购物。

  据了解,此次各地旅行社都瞄准了三亚市场,包括上海、浙江、湖北、黑龙江、辽宁、重庆、四川等各省市,都组织了成员来三亚体验免税购物,他们将成为境内第一批免税购物游客。

  >>违规者3年内禁购

  政策规定,旅客可凭借身份信息和离岛机票信息享受免税购物优惠,由于目前都是电子机票,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旅客自己报出航班信息。

  一旦航班出现延误或者更改,免税店会将所购商品根据情况进行重新发送或者办理退货。在此情况下,有旅客表示,在自己离岛航班未定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先报一个航班信息,将所要购买的商品提前买好,然后航班确定之后再进行更改信息?

  从海关部门了解到,海关专门颁布了《对海南省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暂行办法》,规定离岛旅客有下列行为的,在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未按照规定将免税商品携运离岛的;提供虚假身份信息证件和离岛航班等信息的;违反其他规定的。

  >>首日购物或将遇到这些麻烦

  人潮汹涌 高端购物场变成大卖场

  昨日下午,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涌入三亚免税店进行探访,再加上前来购物或参观的境内外旅客,使得免税店内人流激增。一名旅客向记者嘀咕:免税店卖的基本都是高端商品,怎么现在感觉像大卖场似的。

  开卖首日究竟会有多少客流?对此,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表示,目前尚无法估计,但商场已经增派了人手,会维持好购物秩序。不过,根据以上“预演场景”来看,首日购物秩序不容乐观。

  限人不限时 有人焦急等,有人笃悠悠挑

  购买高档商品,也需要营造相对的高端环境。免税店总经理助理张玉涛告诉记者,在人流较多的情况下,部分高端品牌专卖店会实行限制人数进入。

  张玉涛介绍,比如免税店内的Gucci专卖店,可能同一时间段只会允许10-12人进入购物,这样是为了保障旅客享有一个相对较好的购物环境,顺利完成购物。既然从人数上进行了限制,那么每个人的购物时间是否有限制?对此张玉涛表示目前尚无时间限制。

  同一店内只能容纳有限人数,但每个人的逗留时间又无限制,由此会否产生这样的问题:一些想要购买该品牌商品的旅客需要等候很长时间才能进入店内。

  分点付账 高峰期或现多条排队长龙

  完成购买后如何付账?昨日,免税店销售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称每名旅客完成一次付账流程基本在1分钟内。然而,记者经过实际调查后发现,这一付账流程存在缺漏。

  实际购物时很容易出现:某旅客一次要买化妆品、服装、箱包等各种产品,而且所购化妆品品牌不相同,是不是要在不同的柜台前付账?更有甚者,在一楼买好化妆品,又要到二楼买衣服,在人流高峰时,每次付款均需排队等待,如此购物下来要花费多长时间?

  对于这种情况,目前免税店并无明确指示。记者从化妆品柜台了解到,每个品牌化妆品都有自己的收银台,不过同一旅客所购不同品牌的化妆品可以在任一家化妆品收银台付款。

  [价格比对]

  烟酒、钟表海南买肯定不划算

  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需补缴行邮税,这个税率究竟是多少,一直为外界关注。而直到昨日下午,免税店的普通柜员仍不知晓。到了开卖前最后一刻,答案才揭晓,不过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补税后的高档奢侈品价格不仅拼不过香港,甚至部分商品与上海本地相比,也落在下风。

  从免税店总监助理常臻处了解到,行邮税税率确实是海关总署在昨天刚刚公布的,“我们也是刚刚知晓,会抓紧时间通知各柜台,今晚前一定会在店门口竖立明示牌,方便旅客购物。”记者了解到,海关总署昨日发布的行邮税具体为“2011年第22号公告”,该公告称,对5000元以上的商品,参照“2007年第25号公告”的相关规定征收,根据商品类别不同范围在10%-50%。

  进一步了解到,钟表类的税率分为两档,第一档是价格在5001元-9999元的,按价格的20%补税;价格在1万元及以上的,按照30%征收。皮革类制品的税率是20%,金银饰品的税率是10%,税率最高的是烟、酒类,达到50%。

  按照此税率,购买三亚免税店内的奢侈品,所支付的价格是商品目前标价再加上补税价格,部分超过5000元的商品与香港,甚至上海相比没有什么价格优势,尤其是手表。

  对此,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解释,加上行邮税后,多数手表价格确实要比香港贵,但是相对其他普通商场还是有优势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