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0日10:43

  还有两周不到,将迎来五一小黄金周。相比起注重传统礼仪的清明假期,更多市民会选择在五一出游,用一次放松休憩之旅来犒劳忙碌的自己。

  从东莞出发 让旅游休闲成为生活常态

  还有两周不到,将迎来五一小黄金周。相比起注重传统礼仪的清明假期,更多市民会选择在五一出游,用一次放松休憩之旅来犒劳忙碌的自己。这个初夏季节到来的时节,我们的出游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无论是以亲近自然为主的生态旅游,还是人文民俗之旅,都将呈现出更多亮点。

让旅游休闲成为生活常态让旅游休闲成为生活常态

  上周,东莞举行了汽车旅游高峰论坛,号召东莞的车主更加合理地选择出游目的地,把出行的范围拓展到两小时自驾圈以外的地区。为此,本周我们精选了5处省内的景点,按照1—5小时自驾圈进行分类,涵括园林、漂流、人文、民俗、生态等不同旅游资源,为读者自驾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五一假期,投奔初夏,你去看风景,或许,你亦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一小时】粤晖园 休闲赏园最惬意

粤晖园中的三缘桥、金缘亭,古色古香。(摄影 伍世然)粤晖园中的三缘桥、金缘亭,古色古香。(摄影 伍世然)

  提到园林,让人第一反应的都是苏州园林,殊不知岭南园林与北京的皇家园林、苏州的江南园林并称中国古典园林三大体系。有人千里迢迢去苏州看拙政园,却不知广东省内的园林亦有特别可爱可观之处。例如东莞本地的粤晖园是岭南园林的代表杰作,可以称作是全国最大的私家园林。粤晖园内布局精妙,充分将岭南园林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情趣融合于一园

  自驾路线

粤晖园路线粤晖园路线

  东莞市中心→胜和路-鸿福路→东莞大道→厚街大道→南阁中路→粤晖路→粤晖园

  推荐理由

  今年的冬天似乎走得很慢,春天都没有怎么冒头,就一夜入夏。这种时节去寻找一份暮春夏初的景色,粤晖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驾车也不太远,一家人找一个周末,去踏青,去赏园,是非常动人的一件事。园中一日不同时候,都有不同的风景可看可玩,上午下午还分别有一场岭南文化的表演可看,时间要把握好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