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广西:中越边境的一幅水墨佳画(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4月13日12:42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殊不知,在广西的东南部,也有“甲天下”的风景。那片神奇的土地,俊秀的群山、宁静的河流……她的美貌令人惊艳。

  近日,记者跟随禅之旅从南宁一路直至中越边境,一路上邂逅溶洞、瀑布、峡谷、田园,行走其间,就仿佛走进了一幅山水画。

  伊岭岩

  原汁原味壮乡风情

  从南宁前往大新县,第一个路过的景区就是武鸣伊岭岩。伊岭岩是一座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洞,素有“地下宫殿”的美称。整个岩洞形成于一百多万年前,洞深45米、面积达到24000平方米。洞内的石笋、石竹、自成形象,在洞内灯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天上“瑶池”、田园乡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五色糯米饭五色糯米饭

  洞外的壮族风情长廊则是伊岭岩另一美景。刚入长廊,伊岭山寨就以唢呐迎客,游客必须得跳竹竿舞、与阿妹对唱山歌、学一句壮族话,过三关斩六将方能顺利进入山寨。在寨子里,游客可以免费品尝到壮族的特色小吃:五色糯米饭、小黄米馍,还能喝上一杯又香又甜的米酒。

  龙虎山

  森林“精灵”猕猴的天堂

  龙虎山距离南宁市约80公里,车程约1.5小时。南宁汽车站有前往龙虎山的大巴,前往大新县的汽车都将经过龙虎山。

  龙虎山的猴子以猕猴居多,性格温和。在龙虎山沿线,分布着几个主要的猴群,用他们当地人的话说:这是“海”、“陆”、“空”。“海”,顾名思义,就是会游泳的猴群;“陆”,就是指陆地上跟着人走的猴群;而“空”,则是指会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的猴子群。

可爱的猴子可爱的猴子

  总的来说,龙虎山的猴子对游客表现得很“绅士”,虽然也有极个别的猴子极其“强悍”,一定要翻行人的包包。

  龙虎山除了猴子是一绝,这里的导游也是一大看点。有一个导游,虽然已有55岁,不过她唱的山歌仍如少女般的清澈。一边坐着竹筏,一边听着她的歌声,顺流而下,沿河两岸的猴子闻着歌声而来。如果掉几颗花生入水,你会发现猴子跳入水中去捞花生。而有的猴子则挂在临水的树枝上捞花生,这也是龙虎山一大趣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