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国内旅游交易会签52项目 引资573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2日11:41

  在重庆举办的2010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签约成果喜人,此次旅交会期间,共有52个旅游招商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573.6亿元。3月29日在解放碑现场签约的旅游重点项目有21个。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 綦江展台正在现场表演永城吹打 摄影:刘嵩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 綦江展台正在现场表演永城吹打 摄影:刘嵩摄

  投资60亿打造万州天仙湖

  3月29日签约项目中,金额最大的是万州天仙湖旅游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由重庆天仙湖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来自新疆的汇达投资有限公司则投资6亿元,和潼南县崇龛镇政府打造崇龛菜花景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重庆浪琴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和巴南区政府签约,投资17亿元打造我市首个游艇基地。来自四川绵阳、江苏等地的公司,也入渝抢滩旅游商机。

  旅游正成为重庆支柱产业

  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介绍,重庆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旅游业正成为重庆的支柱产业。据悉,去年重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3亿人次,总收入达666.34亿元,占到全市GDP的10.8%。全市拥有的具开发价值的旅游景点达400多处,拥有A级景区87处,其中5A级景区2个。长江三峡、山水都市、大足石刻、乌江+武陵风光等正成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旅游名片。

  解读

  五星级游艇基地开建

  租游艇一小时数千元

  最快2012年,市民就可租艘游艇去看巫山云雨。由重庆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和重庆浪琴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巴南区中坝岛游艇基地已动工修建。

  据浪琴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强介绍,巴南浪琴游艇基地总占地约2000亩,其中,位于中坝岛岛上的面积约400亩,文昌宫对岸木洞镇沿江占地约1700亩,总投资17亿元。一期已开建,包括游艇码头、游艇会所、泊位等。二三期将建小型机场、游艇内外展场、水上游乐场、游艇驾驶培训基地、五星级酒店等,全部建成要花5~8年时间。最快2012年,一期工程将完工。届时,中坝岛上将有可停泊250艘游艇的码头。工程全部完工后,重庆富豪可以像国外富豪那样,先开着私人直升机在空中翱翔,到中坝岛降落后,换驾私人游艇享受游弋大江的乐趣。

  不过,玩游艇的花销可不小,即使是供家庭用的小型游艇,租赁费一个小时就高达数千元。除了游艇出租,该基地还可以代客泊船,据了解,私人游艇的停靠费用也不菲。不过,市旅游协会游艇分会秘书长喻雪认为,重庆有能力消费游艇的潜在客户群多达数万人。

  重庆京穗船舶厂总经理林毅良介绍,目前游艇的售价比高档汽车还便宜,普通运动艇的售价不到10万,一艘15米长的豪华游艇售价在40万~60万。一艘游艇的码头泊位、管理维修等费用每年约20万。巴南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预计2~3年后,重庆的游艇数量将成倍上涨。5年后,重庆游艇经济将进入发展初期。

  现场

  现场发放重庆旅游“护照”

  20多公斤重唢呐王压轴登场

  在本届旅交会上,市旅游局向进馆参观的游客发放了别致的“重庆护照”,这个“护照”不仅有护照号,还有签发时间和有效时间,不过它并不是用来限制大家出入重庆的,而是给大家带来旅游优惠的。据悉,拿着这么一本护照,享有在重庆市内的129个景区门票最低7折、上百家酒店客房最低3折、近百家旅行商店最低7折的优惠“特权”。

  20多公斤重唢呐王压轴登场

  3月29日下午,就在国际会展中心即将闭馆的时候,嘹亮的唢呐声在展馆内悠扬响起,在綦江展台,直径90厘米,20多公斤重的大唢呐压轴登场,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驻足观看。据悉,这只唢呐王名叫“莽台”,跟随主人参加过很多红白喜事,虽然每次出场都轰轰烈烈,但是吹奏者却必须丹田运气,比一般的唢呐要多花费好几成“功力”。

  相关

  今天到涪陵看白鹤梁题刻

  世界第一水下博物馆白鹤梁3月3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到现场看清白鹤梁的题刻。涪陵区旅游局局长李廷勇昨日介绍,市民可分批次乘坐“亚洲最长隧道式自动扶梯”,缓缓下到40米的江底,沿途看到白鹤梁的“前世今生”以及在墙面刻的水位线。

  6月份之后可夜游龙门峡

  据巫山县旅游局介绍,今年10月重庆到巫山的高速公路将开通,巫山将在高速公路附近专为游客建设自驾游服务基地。随着六月份龙门峡景区内“两桥一峡”的打造竣工,去巫山的游客不仅可以在神女峰上眺望江景,还可以在龙门峡、大宁湖等大山峡谷之间夜游。

  龙水湖建房车露营基地

  3月29日从双桥区旅游局获悉,该区计划投资2亿元,明年在龙水湖开建我市首个房车露营基地,最快明年年底,基地将建成开放。

  车程缩短巫溪邀你免费游

  红池坝、宁厂古镇、大宁河……5月至7月期间,巫溪县将赠送这些景点门票,邀市民免费畅游。3月29日,巫溪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五一起,云阳至奉节的高速公路开始试运行,主城至巫溪的车程将缩短至近6小时,比以前短了2小时;为了争取主城游客,该县斥资5500万元回购红池坝景区。(罗恒 陈柯 敖祥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