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日京郊踏青 28万游客赴怀柔赏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07日14:27
怀柔一角怀柔一角

  时下正值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之际,也是广大市民走出户外、放飞心情、参与踏青赏花活动的最佳季节。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怀柔区2011年清明假日旅游市场繁荣稳定。4月3日至5日,全区共接待游客28.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0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5%和22.9%。好天气、好景色,加上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形成了清明节假日旅游高峰。

山花烂漫山花烂漫

  春季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断提升。一是春季旅游资源优势明显。怀柔区地处京郊,境内山清水秀,环境优雅,而且多数旅游景区都是以自然景观为主。进入4月,漫山遍野,山花烂漫,对广大市民走出户外,参与踏青赏花游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踏青赏花游,首选到怀柔”的理念已在广大市民心目中形成。二是特色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近年来,怀柔区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品牌,特别是特色乡村旅游已成为广大市民参与中短期假日休闲旅游活动的品牌项目,每到节假日都会吸引大批北京及周边市民专程前来领略乡村美景,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

  据统计,节日3天接待乡村旅游14万人次,同比增长18.6%。三是主要景区品位提升。随着休闲娱乐项目的不断增加,服务设施的逐步完善,主要旅游景区的接待档次和品位不断提升,从而吸引众多游客,节日3天慕田峪、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圣泉山等5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同比增长36.4%,其中红螺寺在踏青休闲祈福游活动的影响带动下,3天接待游客3.85万人次,同比增长72%。

车水马龙车水马龙

  清明文化节形成假日旅游新亮点。围绕“踏青赏花游”主题,4月3日至5日,怀柔区隆重举办了“2011年北京圣泉山第四届清明文化节暨怀柔春季旅游启动”。主要安排了风筝放飞、春季植树、登山健身和野餐宴以及向认领租种土地的市民颁发土地证等活动内容。在生机盎然的春天,充分体验踏青赏花系列游活动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仅开幕当天就有0.4万余人次专程前来体验清明文化、参与放飞风筝、踏青赏花等项活动,并带动和活跃了整个清明假日旅游市场,以111国道沿线(燕山满韵风情大道)为例,包括幽谷神潭、百泉山、云梦仙境等景区和椴树岭村、白河湾(八宝堂村)等,节日3天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

周边宣传周边宣传

  前期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加大。进入3月以来,区旅游局组织主要旅游企业组成专门旅游促销团,奔赴天津、河北的石家庄、

  唐山、廊坊、保定等周边地区开展专项促销推介活动,并参加了2011第四届华北(石家庄)旅游交易会,通过播放怀柔旅游风光片、报刊宣传和与当地旅行社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推介怀柔特色旅游资源和春季节庆活动。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和《北京晚报》《新京报》《竞报》以及人民网、千龙网、旅游网等40多家媒体对清明节旅游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旅游工作会旅游工作会

  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区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提前启动了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清明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区旅游局会同工商、城管、公安、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加大了对慕田峪、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等景区及主要星级宾馆饭店、乡村旅游村、户的检查力度,在旅游设备设施、食品卫生、道路交通及春季防火等主要环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区旅游管理部门每日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主要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和乡村旅游村检查指导假日旅游接待组织工作,督促安全生产,注重服务质量,并及时发布旅游信息通报,有效引导游客,确保了节日期间我区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广大市民在怀柔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季之旅。(撰稿人:李长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