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幽幽丁香结 芬芳后山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颐和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06日13:08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博物馆式皇家园林。颐和园继承了中国历代皇家园林的传统,又汲取了江南私家园林的造园艺术菁华,兼具北方山川雄浑宏阔的气势和江南水乡婉约清丽的风韵,并蓄帝王宫室的富丽堂皇和民间宅居的精巧别致。

    丁香,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还记得《雨巷》中的那个,“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那么我们不得不走进颐和园细细体味这淡淡的丁香结。

诗情画意颐园春 (新浪配图 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诗情画意颐园春 (新浪配图 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景点名称:丁香路  

  观赏地点:颐和园后山中御路

  观赏特色:300余株丁香沿路绽放,树龄已过半百,树冠高达5、6米,紫色、白色的花序挂满枝条,形成林荫路。

  春花品种:丁香

  观赏时间:5月

  游园小贴士:

  游览颐和园最好是乘332路汽车至东宫门入园。进东宫门参观仁寿殿―昆明湖―玉兰园―乐寿堂―长廊―石舫―苏州街出北宫门,或从石舫乘船到龙王庙游览后出颐和园南门。

  门票:20元(淡季),30元(旺季);通票:50元(淡季),60元(旺季);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本人老年优待证游览公园免收门票费(不含园中园,大型活动期间除外),非京籍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本人老年优待证享受半价门票,残疾人免收门票。颐和园4月1日后实行旺季票价。

  交通路线:

  新建宫门:公交374、437、704路;

  东宫门:公交726、826、732、331、332、346、718路;

  北宫门:公交384、375、393、817、808、801、697路;地铁4号线。

  电话:010-62881144转611或209

  (资讯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颐和园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境内,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属于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的面积达290公顷(4350亩),其中水面约占3/4。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