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名牌能省两三千 海南免税岛“喊”您去血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2日09:10

  4月20日试运行、5月1日正式实施,海南的“离岛免税”政策让不少血拼族有了购物游的冲动。海南免税店里能买到哪些大牌?买个古琦包最多能便宜多少?昨(1号)日,本地旅游界人士指点了几招,教您“五一”小长假,玩转海南购物游。

  根据规定,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2次离岛免税优惠,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

  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不能超过人民币5000元(含),种类包括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化妆品、服装服饰、鞋帽、箱包等18种,每类商品都有购买数量限制,比如,化妆品、服装服饰等每人每次最多买5件,箱包、手表、首饰等每人每次最多只能买两件。

  据估算,实施“离岛免税”政策后,购买5000元以下商品,和含税进口商品相比,税率优惠约在30%至50%之间。如,买5000元的化妆品或香水,差不多能省下1500元—2500元。

  淘个万元古琦包能省两三千元

  “买块名表或买个名包,很容易就超5000元。”有血拼族抱怨,海南离岛免税限额有点低。

  旅游界人士解释,根据规定,旅客如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的进口税,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普遍低于同一商品的进口综合税率(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此规定购买的商品,税率优惠、约在15%至30%。

  比如说,游客买一个1万元左右的古琦手提包,一般说啦可以省下1500—3000元,但如果再买一件超过5000元的商品,则第二件商品必须缴纳全额税款,享受不到免税优惠了。

  目前仅三亚有家免税店

  “离岛免税,并不是说到海南任何一家店购物都能享受免税。”昨日,本地旅游界人士提醒,海南首先会在海口、三亚两地各开设一家离岛免税店试点,其中,三亚免税店4月20日就可启动,海口免税店则会在年内启动。

  三亚免税店位于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距离三亚凤凰机场仅20分钟的车程。主要经营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涵盖了“离岛免税”规定的18大类,包括迪奥、香奈儿、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古琦、蒂芙妮、巴宝莉、登喜路等世界顶级品牌都能买到。

  凭离岛机票才能享优惠

  “想要享受离岛免税,必须搭乘飞机离岛。”旅游界人士表示,目前政策规定,消费者只能凭离岛的飞机票才可享受离岛免税优惠政策,搭乘汽车、火车、轮船等其他交通工具离岛的消费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具体说来,离岛免税购物实行店内付款、机场提货的全新模式,也就是说,顾客须在三亚免税店内付款购买商品后,按规定取得购物凭证,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乘机离岛时,凭身份证件及购物凭证,在指定的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由旅客本人乘机随身携运离岛。文/记者 符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