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空之城 亲历云南宝山古石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01日15:21

  石头城入口处是一道石门,由一条羊肠小道与外界连通。这里是通往天堂的门吗?

天空之城天空之城  摄影:肖育文

  “我的愿望:找个老婆,生一堆孩子,让我的孩子们再去找老婆,然后再生一堆堆的孩子,然后……最后,带着我的孩子、孙子、孙子的孩子……一起来石头城,盖一大幢房子,我们住在这里面……哈哈哈……”小宝  2007·9·4——《摘自木家客栈旅行日志》

石头城美景石头城美景  摄影:肖育文

  每次路过丽江都要在古城呆上2个晚上,一点感觉也没有找到,就像一个清纯的少女变成如今的庸俗不堪;这里是一个大杂烩的场子,一个任何事情都能买到的购物街,一个让你懒得思索的混水塘。

这里有安静的角落这里有安静的角落  摄影:肖育文

  想赶快逃离这里,找个能让我感到平安的地方,于是,我来到了石头城……

  要到石头城必须经过玉龙雪山风景区,进入干海子,有个收费站,没的说,外地人一律是要80元的雪山门票+80元的古城维护费,还好我02年在玉龙雪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工作的证件还在,这160元的买路财就算逃过了。

在大山的怀抱之中在大山的怀抱之中  摄影:肖育文

  曾经何时,石头城是一个被遗弃的地方,那里的姑娘需要嫁到别村,别村的姑娘可不愿意嫁到这里来,因为,它是一个居住在大山包上的村子,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如今居然成了旅游点,于是,许多村人闻所未闻的故事被编造出来了,似乎,这个地方历史上就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是一个文化的中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