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红旗渠 风景雄奇秀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旗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8日11:54

  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成立于1991年,位于豫、晋、冀三省交界处的河南省林州市,距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安阳仅50公里,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

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成立于1991年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成立于1991年

  1960年2月11日,为了彻底改变恶劣的生存和发展条件,十万林州儿女踏入了茫茫太行山中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空前规模的大决战。他们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苦战十年,削平了1250座山头,凿通了211个隧洞,架设了152座渡槽,终于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腰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林州红旗渠。

  林州红旗渠的建成,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林州红旗渠精神,而且依托太行山脉的天然美景和自身渠段的独特风光成就了独一无二的红旗渠风光。林州红旗渠风景区由青年洞、络丝潭、红旗渠纪念馆三个景点组成,是自然育景丽质与人工妆点胜迹两种造景因素的完美结合,达到了“雄者愈雄、险者愈险、美者愈美”的审美感受。

北雄风光最胜北雄风光最胜

  雄:我国风光素称南秀北雄,而林州境内的太行山素有[北雄风光最胜]之称。林州红旗渠缠绕其间,彰显其尊。

  奇:世界第八大奇迹是国际游人对林州红旗渠由哀的赞誉。最窄处仅40厘米的"一线天"有"人体标准测量仪"之称,最为游客称奇。

独特的构图,使得络丝潭秀比江南独特的构图,使得络丝潭秀比江南

  秀:一桥一洞一瀑布一峡谷,独特的构图,使得络丝潭秀比江南。地理学家陈传康教授称秀比江南的络丝潭为"小三峡"。

红旗渠像一条银色的巨龙,弯弯曲曲盘绕在太行山腰红旗渠像一条银色的巨龙,弯弯曲曲盘绕在太行山腰

  险:太行山上云雾缭绕,红旗渠像一条银色的巨龙,弯弯曲曲盘绕在太行山腰。站在红旗渠的石墙之上,抬眼望去,峭壁之上云雾弥漫。当年修渠民工就是从这峭壁高耸的山顶,腰系大绳,下到山腰,再用荡秋千的方法到达渠线并在坚硬的石英岩构成的悬崖上抡锤打钎,劈山凿石,可谓险象环生。林州红旗渠之险,由此可见一斑。

  来源:林州红旗渠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旗渠 HongQiQu

红旗渠,是一个人工修建的灌渠名称,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原林县),林州市处于河南、山西、河北三红旗渠风光(20张)省交界处,历史上严重干旱缺水。为了改变因缺水造成的穷困,林县人民从1960年2月开始修建红旗渠(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