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碉楼:探秘石头砌成的不朽传奇(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1:01
铭石楼铭石楼

  自力村的每座碉楼都根据主人的审美不同而情趣各异,但大体形状却又非常雷同。所有的碉楼都不止一道门,讲究一点的外面是个大铁门,里面是防弹钢版,里面再是个木门。

光跃过铁柱透进来光跃过铁柱透进来

  直筒楼顶着冠,每层四面都开着长方形一尺宽一尺半长左右的小小铁窗,铁窗也要两层,一层铁板或者钢板,一层铁柱。平时开了钢板,光便跃过铁柱透进来,因为光影对比异常突出,人们总能在这些老宅子里找到时光倒流的感觉。

楼顶的四角有射击平台楼顶的四角有射击平台

  楼顶的四角有射击平台,向外挑出尺许,下面开了枪眼,远远看去如同檐下的燕子筑的巢,得名为燕子窝。“燕子窝”腾空,对前、对下都开着枪孔,可以对碉楼四周形成全方位的控制。

云幻楼云幻楼

  云幻楼建于1921年,是自力村较早的碉楼,比村内的铭石楼小得多。走进云幻楼的小院,一片黄竹林首先映入的眼帘,之后顺着弯曲的甬道可来到楼前。楼主早年是位教书先生,后到马来西亚发展事业。顺着旋转楼梯一层层爬上去,可以一观每间屋的陈设。径直来到楼顶的阳台上环顾四周,自力村的景色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