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翡翠 德宏盈江震前的美丽风光(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1日08:26
太过美丽的风光太过美丽的风光

 

  盈江县位于喜玛拉雅山延伸横断山脉的西南端,为高黎贡山南延支系西南余脉构成的山地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山脉、河流基本是从东北下西南走向,低山与宽谷盆地交错相间,呈“两山夹一坝一河”的地貌景观。光、热、水、气条件较好,适宜各种动植物的生长繁殖,非常适宜发展农业,是远近闻名的“粮蔗之乡”。

 

落日余晖落日余晖
独特的文化独特的文化

 

  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独特的气候特征孕育了大盈江两岸神奇美丽的自然景观,有国家级风景游名胜区大盈江风光,有独树成林的奇观“亚洲榕树王”,有“小千岛湖”之称的人工高山湖凯邦亚湖等著名景区景点。有明代上四关和万象城遗址,震惊中外的马嘉理事件发生地,有中国同盟会会员、傣族民主革命先驱刀安仁先生的故居,有中国“橡胶母树”和被称为“亚洲第一坝”的浑水沟泥石流治理工程等人文景观。

 

勤劳耕作勤劳耕作

 

    盈江是少数民族特有剧种“傣剧”的发源地,有独一无二的支那傣族“光邦”舞,有展现傣族文化独特风韵的允燕佛塔,傣族、景颇族、傈僳族风土人情、饮食文化,风光同民俗相互凝合,自然与人文和谐统一,成为了盈江旅游资源的重要看点。

  深埋在西南边陲的这块翡翠,希望她更加的美丽与动人。

  祈福盈江!!

    来源:新浪博客 肖育文博客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