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精彩 云南非常规旅游线路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16:04

  >>元谋 众神的宫殿

元谋土林(图片来源:远方网)元谋土林(图片来源:远方网 摄影:不胜寒)

  元谋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地方,而这里的土林则号称世界土林奇观之首,距今150万年历史。前几年的影视大片《千里走单骑》和《无极》,均在云南元谋土林取过景。行走其间,像是迷失在一个"众神雕出的迷幻世界"。

  元谋土林的奇幻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当你置身其间,仿佛面对一个远古的梦幻,"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感受油然而生。

  站在崖壁边,低头俯瞰土林,脚下的只是其中比较大的一片,天气非常晴好空气的透明度相当的高,阳光慢慢爬上来一寸一寸扫过,土柱慢慢地染上了金红色,从柱尖到柱脚,从远及近,一片片慢慢点亮,脚下的土林从沉睡中惊醒赫然变成了一座辉煌的宫殿,令人惊叹地屏住呼吸,安静的只听见相机快门的频频按动声。

  旅游贴士:

  摄影行程

  元谋土林的日出时间早7点30-8点左右,日落时间晚5点半-6点;全年都可游玩,最佳旅游时间是9月-来年4月,每一天都有蓝天白云,非常壮观。

  土林游览时间可安排两日,在土林住一晚,因为土林风景随时间变化鲜明,最好是前一天先到土林游览观日落,第二日早起观日出,然后回昆明。两个土林差别不大,游览一个即可。

  饮食

  元谋景区比较成熟,餐饮住宿都很齐全,景区也有吃饭的地方,也可选择物茂乡或者郎巴铺的饭馆。元谋的吃比较清淡,土鸡最为鲜美不可不尝,可以向住宿的老板预定。

  元谋的特产小吃也很丰富,有姚安乳鸽,元谋泡果,元谋酸角糖,元谋凉鸡,元谋烤猪,元谋果脯等。

  >>丙中洛 人神共居的圣地

丙中洛美景丙中洛美景

  十座神山将丙中洛这个怒江大峡谷中小乡镇紧紧包裹起来,没有人会怀疑这里让人肾上腺素加速分泌的风景一直以来都是获得了众神的眷顾,在雄浑和婉约,苍凉与葱茏,峻险与平和之间,这里的自然,没有任何突兀,纯净得像儿时的眼眸……清雅而遗世独立寨子,让人不忍扰其清幽,唯恐庸俗之身玷污了出世之境。

  风里传来鸟儿的啾鸣,而路边,总有不经意冒出来的桃树,娇媚的花朵开得满满当当;恣意怒放的还有梨花,粉白的花儿,总让人联想起雪,而这里本就是雪山环抱,雪还是花,都已不需分辨,那是一种触手可及的柔美,恬静俏立,临风若举。

  旅游贴士

  1.丙中洛乡属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可在县城坐中巴前往。但鉴于景点相对分散,仍建议包车,以便灵活掌握拍摄时机。

  2.乡里有不少旅馆,标准间基本在60-80元,如果要住村民家,建议自备睡袋。

  3.在拍摄上,大画幅机器和反转片为首选,以获得最佳的色彩还原和质感。镜头方面,广角和长焦都有用武之地。雨后的早晨是拍摄怒江大峡谷的最佳时机,贡当神山的山坡,以及石门关附近都是不错的拍摄点。多云的傍晚,往往会形成“集束光”,使照片有极强的立体感,要注意把握拍摄机会。桃花的花期视天气而变化,每年都不一样,需事先联系,以免扑空。

  4.当地的野生菌种类很多,价格也很实在,值得一尝。

  5.早晚温差不小,必要的衣物不可少。防蚊虫叮咬的药物也需带上。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