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中的硬朗 江南小城无锡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13:28
樱花与湖水交相辉映樱花与湖水交相辉映(摄影:悠游四方)

  在这里,不光能欣赏到太湖的绝美风景,在无锡鼋头渚公园,还可欣赏到樱花飘飞的醉人景色。据说景区内共植有30000株樱花,种植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每年赏樱的客人多达50万,有“中国第一赏樱胜地”的称号。

  贴士:

  景区观光旅游车从充山大门出发,途径犊山大门,终点站为鼋头渚牌坊。游客凭票免费乘坐游览车。犊山大门出口处有87路公交车始发站,充山大门出口处有1路公交车始发站。门票105元。包含鼋头渚门票、景区内观光游览车、太湖仙岛门票、往返太湖仙岛游船的费用。

  >>灵山景区

  江苏灵山,位于江苏省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内马迹山秦履峰东南侧,距无锡市区17公里,规模庞大,气势恢宏。景区内的大佛、梵宫堪称举世无双。

  游玩指南

  天下第一张掌:铜制的,高温天很烫手。好像和大佛是一比一的。摸一圈大掌,可以添福增寿。

  百子戏弥勒:只有心胸开阔之人才是真正拥有快乐的人。

  烧香拜佛:35元/套。3支香,2支大红蜡烛,1块许愿牌。

  杏坛广场:最佳摄影点。

灵山大佛灵山大佛(图片来源:刚子1116)

  灵山大佛:高8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青铜佛像。大佛莲花座花瓣捐人民币100万就可以刻上名字。壮观!

  登云道:爬楼梯,216级台阶。

  抱佛脚:穿过一个博物馆坐电梯就能到佛角下面,报报佛脚,一生平安。还能看到远处的太湖,心旷神怡。

梵宫梵宫(摄影:孤山一叟)

  梵宫:坐观光旅游车到梵宫,从外观看,感觉花了不少钱,听说造价17亿。门口有专人发鞋套。富丽堂皇。

  五观堂:2楼的餐厅,超大,自助餐形式,门口买票进入,38元/人。

  吉祥颂:集散中心门票不含吉祥颂的表演,为了看九龙灌浴,就放弃了吉祥颂。观摩了一下表演场地,顶很漂亮,据说是1344盏莲花灯组成的。

  铜雕壁画:很有故事性的一面墙,佛祖降魔成道的整个过程。看到两面派了吗?

  九龙灌浴:一天四场,音乐喷泉的形式,主要展示了佛祖出生时的祥瑞景象。随着音乐的播放,莲花会缓缓绽开,就能看到里面的释迦摩尼小太子。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彩虹。表演结束后,很多人都从旁边的凤凰口中接圣水喝,保佑身心安乐,六时吉祥。

  转经廊:共108个传经筒,转经一周等于诵读经文一遍。如果能转遍108个就如同读了百遍经文,功德百倍。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