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暖春三月 我为桃花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11:02
山水天地山水天地

  在山间,在水岸,在陌上,一株株争相怒放。路边寂寞了一冬的杨柳,也吐出了新绿,明媚嫩黄的枝条在煦风中摇曳着一地的生机。一幢幢藏式小楼掩映在雪山脚下的桃红柳绿间,夕阳下如同一幅经过渲染的风景油画,美得让人疑似不在人间。

满山遍野的桃花满山遍野的桃花

  从拉萨出发前往海拔2500米的西藏林芝。经达孜、墨竹工卡、途中翻越5230米的米拉雪山。会经过“西藏九寨沟”,“东方瑞士”的巴松措,沿途尽赏尼洋河河谷风光,参观中流砥柱,全程410公里,都是一二级的公路,路面不错,一般轿车可以全程通行,雨季可能偶尔有塌方,边走边拍,大约需8小时。

阳光刺穿天际阳光刺穿天际

  山色葱笼,水流润泽,当我们还沉湎在一路而来荒凉贫脊的西藏印象中,“西藏江南”林芝就在这样的海拔高度上不可思议在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着延绵的群山,和远处洁白的雪山层叠,沿路悠闲的云朵也因沾染了水气而变得灵动轻盈,在山间缠绕。从米拉山上一路欢唱而来的尼洋河时而喧闹时而宁静地伴随我们前行,河水如同翡翠一般晶莹翠绿,清洌得让人忍不住想要掬一口饮下,那感觉必定是冰凉沁骨的。蜿蜒的河水经过浅滩弯道时总是如俏皮的顽童般嬉戏翻腾,在翠绿的河面上激起莹白剔透的浪花四处飞溅。我忽然想起藏族人民形容西藏江河的一个形容词:飞花碎玉。多么美丽而贴切的想象。

  西藏林芝相关景点:

  雅鲁藏布大峡谷

湍急的河流湍急的河流

  雅鲁藏布江位于林芝地区以北,长度为504.6公里,极限深度为6009米,无论是深度还是长度,雅鲁藏布大峡谷都排在世界几大峡谷的前列。雅鲁藏布江在流经林芝地区米林县以后,以南迦巴瓦峰为轴,急转作了一个近乎180度角度的急转弯,形成了世界地质构造上极为罕见的“马蹄形”大拐弯峡谷。我们最好从高处立体观赏它,一睹它那全景的壮观和高山湖泊的无穷魅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