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普陀寺:五老峰下的千年古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普陀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3日11:55
各路神灵,汇聚于此各路神灵,汇聚于此

  第一次到厦门,我对她印象很好。估摸着一来是厦门的确不错,二来离开干燥列晒的高原到这温暖湿润的海边,从身体的不适到身心放松,经过在成都的休整完全进入休闲状态,看到干净整洁美食遍地的厦门,怎会没个好印象?

  九月底的天,一下飞机皮肤就感受到了厦门的潮湿和热气。在机场拿了免费的手绘地图,坐着机场巴士几乎绕了厦门一圈。这次的司机又是很热心,将所有的乘客一一送达后,我们最后才下车,临了还嘱咐我们该如何走到酒店。一路上过高架桥,走山洞,路过海边,夜色中鼓浪屿边的郑成功像既宏伟又很亮,厦门市内的霓虹灯和游人交相呼应。

  这些天的奔波有些累,自认预定的酒店性价比很高,顺利的一路,心情舒畅,第二天便睡了个自然醒。

南普陀南普陀

  临时决定的来福建,没有任何攻略,看着机场拿的手绘地图,研究了一下,决定先去普陀寺转转。

  出了酒店,就近找了一家当地特色的米线店,哇,真好吃。此后,在厦门试吃其他店的米线,都没这家有味。于是,之后每日早晨都来吃。

天王殿天王殿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才走到南普陀寺的门口,就见到这么多虔诚的香客。而我只是来转转……

佛教寺庙佛教寺庙

  这里的佛教寺庙建筑显然与北方和中部地区是不同的,我喜欢这里的色彩,包括和尚们的黄色袍子,鲜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是厦门著名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等。藏经阁珍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